重庆十大商务聚集区项目进展打探修得怎么样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2014年建筑业工作大会了解,重庆十大商务聚集区项目市本地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那么这些项目的进展如何呢?

昨日,市城乡建委召开全市2014年建筑业工作大会,通报今年工作任务。其中,继续推动十大商务聚集区和十大城市功能开发项目建设,成为本次会议的焦点内容之一。

重庆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十大城市功能开发项目的江北嘴世界花项目和朝天门来福士广场两座地标性建筑,将分别于6月和9月动工,江北嘴中央商务区金融城3号和7号项目年内将竣工,化龙桥片区的嘉陵帆影超高层二三期工程将完工30万平方米,高楼有望主体再上升20层。这些项目现在进展如何?会后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江北嘴世界花工地

现状: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如今已是高楼林立,每个工地都在如火如荼作业,这让江北嘴核心中央A13地块的建筑工人李师傅有些迫不及待了。该地块正是世界花项目所在地。工地上尽管尚无重型机械设备入场,但施工挡板挡墙已建好,李师傅和工友正加紧搭建活动板房,开挖生活用水和排泄沟渠管道。

“我们是先头部队,已经进场十来天,负责安营扎寨,把基础施工生活设施弄好后,大部队再进场开工。”李师傅说自己走过很多建筑工地,但到这里来却更兴奋,“因为周边全是摩天大楼,一个比一个高,但只要我们开工了,这些高楼都要被比下去!所以我们都巴不得尽快起楼。”

展望:470米高的世界花项目,4年后将成为重庆第一高楼和眺望城市风景的最佳观景平台。该项目有101层,除了5层是商业购物楼层外,其他都是写字楼;顶层为800平方米的空中殿堂,楼中有海洋中庭、天幕中庭和海洋水族馆、人工天街运河等景观;楼下有6000多个停车位。

根据规划,世界花项目今年6月主体动工,两年后完成副塔和商业层部分,2018年完成整栋大楼建设并投用,届时将标志着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全面建成。

江北嘴金融城项目

现状:江北嘴金融城项目被喻为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的拳头产品,包含了金融城1号、2号、3号等8个子项目,总建设用地220亩,建筑面积超过160万平方米,占据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整体开发体量的30%。整个项目建设分梯次渐进,位于黄花园大桥北桥头的2号项目早已完工,目前吸纳了重庆银监局、市城投公司、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安诚保险全国总部等入驻。

按照市城乡建委要求,年内金融城3号和7号项目也将竣工投用。其中,3号项目系3栋高楼的裙楼式综合式建筑,7号项目是中国银行重庆分行未来的本部办公大楼。这两个项目均已封顶,正进行外立面玻璃幕墙安装。

展望:江北嘴中央商务区金融城项目,目前已吸引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入驻,使金融中心的成色更足并初具雏形。待2017年前项目全部建成后,江北嘴金融城将是以金融总部机构为核心,集高档商业、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和公寓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朝天门来福士广场

现状:朝天门来福士广场于2012年9月宣布动工,占地面积91782平方米,去年下半年进入土地平整和土石方开挖施工阶段。重庆晚报记者昨天下午在现场看到,被施工挡墙围起来的施工现场内,安防滑桩等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广场项目部介绍,目前项目已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年内将完成全部土石方工程。与此同时,总包招标工作也在按计划进行,9月份将迎来总包进场,此后便可开始项目主体建设。

展望:来福士广场地处朝天门广场与解放碑之间,由八栋高层建筑塔楼和五层裙楼组成,预计2018年建成开业,是一座集大型购物中心、高端住宅、国际甲级写字楼、高端服务公寓、五星级酒店于一体的全业态城中之城。项目底部裙楼集地铁站、公交换乘站、客运码头和游轮中心于一体,换乘系统非常先进完善。

化龙桥嘉陵帆影

现状:位于渝中区化龙桥的嘉陵帆影项目早已矗立地面,成为嘉陵江畔的一道风景,吸引了不少总部企业入驻。如今,嘉陵帆影裙楼的建设脚步并未停止。

按照市城乡建委要求,嘉陵帆影项目今年计划增加巨额投资,重在超高层二三期工程建设,力争再完工30万平方米。对此,施工方曾做过相应测算,今年主体楼层要上升约20层。

展望:根据设计,嘉陵帆影超高层建筑群由三座塔楼和一座裙楼组成,其中塔楼为468米共99层。预计2017年项目建成后,嘉陵帆影将成为一个集商贸、休闲、酒店、办公等于一体的高端商务大楼,其一叶扬帆屹立江畔的建筑外形,也将成为主城的新地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