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严查学校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市教委了解到,重庆将针对学校食品采购、供餐等关键环节开展一次食品卫生安全拉网式检查。

昨天,市教委消息,我市下发了《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在近期开展一次食品卫生安全拉网式检查,特别要针对学校食品采购、贮存、加工、供餐等关键环节,严格排查安全隐患。

市教委要求,必须严把学校及托幼机构供餐准入关,凡未取得有效《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一律不得供餐,校长或园长将作为**责任人。

食品采购必须可追溯

食品采购方面,学校及托幼机构必须建立可追溯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体系和信息系统,完善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招标、查验、登记等制度,严把食品采购关。采购时要严格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做到源头可控有据可查。采购包装食品时要严格查验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限,**食品安全。

而米、油、蛋、奶等大宗食品及原辅材料要采取公开招标、集中采购、**采购的方式进行,**加强食用油脂、畜禽肉类、调味品、食品添加剂及散装食品的管理。

严格执行食物留样制度

不仅**食品源头不能出问题,食品加工也要严格。市教委要求,学校及托幼机构要认真清查食堂更衣洗手、洗涤消毒、冷藏保鲜、防蝇防鼠、垃圾处置等情况,并规范操作流程,严格执行食物留样制度,详细做好留样食物有关信息记录。

针对直接接触食品的食堂工作人员,市教委要求定期开展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人员和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卫生安全知识、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的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