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老人被困闸坝民警及时救助有惊无险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綦江区公安局永新派出所民警和辅警不顾个人安危,成功救助了一名被困在洪水淹没闸坝上的老人。

4月8日下午18时许,永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村民被困在木瓜村往江津下坝的闸坝上,洪水汹涌,老人命悬一线。警情就是命令,永新派出所立即组织力量前往救援。当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在岸边隐约发现一名老人站在闸坝中间的一个高地上,命悬一线,随时有被洪水冲走的危险。河水已经漫过堤坝,男子所在高地四面被洪水包围,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孤岛。

民警与村长共同决定采用渡船营救男子,但水流湍急,渡船飘在河面很难靠近堤坝,一不小心极有可能被洪水冲下堤坝的危险。这套方案很显然行不通,只能想别的办法营救。经过精心部署,民警决定采用第二套方案:采用绳索下水营救。擅长游泳的辅警赵昌强主动请缨,脱下衣裤,带着游泳圈和绳子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奋力游向被困男子;民警刘厚松作战经验丰富,负责现场指挥;其他辅警和围观精壮村民将绳子一端捆在河边的树上,并用力拉住绳子。辅警赵昌强将游泳圈套在被困男子身上,又将绳子固定在闸坝“孤岛”的铁扣上,护着男子小心翼翼地游向岸边。在营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被困男子被成功营救。此时,围观村民响起阵阵掌声,整个营救过程,持续了近一个小时。

据了解,该男子上午本想到下坝镇赶集,由于近日连下夜雨,河水猛涨,当男子走到闸坝中间的高地时,河水突然涨起来,漫过了堤坝。男子进退两难,被困在“孤岛上”,直到下午被群众发现,才报了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