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约有30万房颤患者千万别不当回事儿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4月21日,记者从三军医大大坪医院了解到,目前该院心血管内科已成功运用冷冻球囊导管消融技术为房颤病人进行了治疗。

房颤(心房颤动)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症之一,我市约有房颤患者30万人。

“房颤就像汽车发动机怠速不稳,从而影响人体机能正常运转。”大坪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王红勇介绍说,房颤是心脏病的一种,它对人体的危害性极大,轻则胸闷气短,重则引起心力衰竭和中风等,致死致残率较高。其发病率与年龄增加成正比,75岁以上人群达10%。在我国约有1000万房颤患者,重庆约有30万房颤患者。

房颤的病因主要包括高血压、冠心病、甲亢等,另外,饮酒、吸烟、喝浓茶、心情不好也可增加房颤的发病率,加重房颤的症状。据美国《心率》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显示,吸烟导致患房颤的危险增加两倍。

目前,大坪医院心血管内科已成功运用冷冻球囊导管消融技术为两名房颤病人进行了治疗。“相比传统的治疗房颤的射频消融术,这种冷冻消融术,具有创伤小、无需开刀、更易操作、并发症少、病人痛苦风险更小的特点。”王红勇说。

王红勇提醒,如果市民出现胸口怦怦跳、小便次数增多、容易疲劳、胸闷头晕等,千万别不当回事儿,有可能患上了房颤,最好到医院做心电图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