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至永川高速年内开工到永川只需40分钟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九龙坡至永川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拉近永川与主城距离,2017年建成通车后,主城至永川仅需40分钟。

昨日,市交委公布了《重庆九龙坡至永川高速公路(成渝高速公路扩能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确定了我市修建九龙坡至永川高速公路,环境影响评价方面可行的结论。

两条线分别连接永川高速与成渝高速

重庆九龙坡至永川高速公路(成渝高速扩能项目)由A+C线组成,路线全长49.17公里,其中桥梁6062米/31座(含互通主线桥);隧道4482米/2座;互通式立交8处;分离式立体交叉8处。起点为九龙坡走马镇,与在建的华岩隧道西延伸段对接,并在此设主线收费站,终点分别与重庆永川大安和成渝高速公路连接。

其中,与永川大安连接的路线为:九龙坡(华岩隧道)——双福新区(江津)——缙云山隧道——来凤镇(璧山)——定林——云雾山隧道——观音寺——陈食——狮子岩村——双凤镇高洞桥村(永川)——永川环线高速公路。(A线)

与成渝高速连接路线为:观音寺——大安镇小坎村——成渝高速公路(C线)

市交委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的主要控制点为绕城高速公路西段、双福新区、来凤、定林、观音寺、陈食、临江、大安。

项目起点至永川观音寺路段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观音寺至双凤与永川高速公路连接段,以及观音寺至大安与成渝高速相接段,按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路基宽度24.5米。

建成后到永川只需40分钟

昨日,重庆永川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重庆主城区到永川约80公里,行车时间为1个多小时。该高速公路建成后,市民可通过华岩遂道(在建)进入这条高速公路前往永川,只需要4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重庆市交委工作人员透露,本项目预计今年开工,2017年建成通车。目前,项目已经进入环境影响评测阶段。“所谓环境评测包括搜集资料、现场踏勘、调查分析、专家评审和送环保部门审批等13项程序,只有这样才可以综合分析得出项目在拟建地建设可行性的结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