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打拼获皇家工程师小伙被英国首相盛赞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4月11日,英国北威尔士,英国首相卡梅伦用力握了握重庆小伙儿何易的手,热情洋溢地鼓励这位年轻的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

十年打拼获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

英国首相卡梅伦盛赞重庆小伙何易

英国首相卡梅伦与重庆小伙何易合影。

“小伙子,你真不错,好好加油干!”4月18日凌晨5点,这名远在英国的29岁重庆小伙儿通过电脑视频,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他在英国近十年的奋斗历程。

与卡梅伦的故事“纯属意外”

谈起和卡梅伦的小故事,何易谦虚地笑了笑:“这只是一个‘意外事件’。”

4月11日下午,卡梅伦在北威尔士出席一个会议后,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接待会,何易作为唯一的一名中国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你是中国人?”看到何易胸前佩戴着有中国国旗的小徽章,卡梅伦饶有兴趣地问。“是的,我是中国人,来自美丽的山城重庆!”何易从容作答。

两人由此展开了一段简短的对话。得知何易在英国近十年的求学、就职,且年纪轻轻就获得了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资格的经历后,卡梅伦对他十分赞赏,他握着何易的手说:“小伙子,你真不错,好好加油干!”

获颁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的华人不超过10位

出生于1985年的何易,是重庆市实验中学初2001级、高2004级的学生,高中毕业后赴英国伯明翰大学留学。成绩优异的他在大学三年均获得了学校颁发的学术奖学金。从伯明翰大学毕业时,全球最顶尖的钢铁集团——英国塔塔钢铁集团(欧洲)向他抛来了“橄榄枝”,吸纳他成为一名程序开发工程师。

工作之余,何易利用空闲时间继续深造。从2007年到2012年,他先后在英国斯旺西大学和威尔士大学攻读在职硕士,并以全优的成绩毕业,还取得了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资格证。

记者了解到,“皇家特许工程师”由英国工程理事会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联合颁发,是英国和欧洲各国乃至世界公认的工程师最高级别资格证之一。截至目前,获得该资格证的华人不超过10位,何易更是极少数在30岁之前获得该资格证的年轻工程师之一。

作为英国塔塔钢铁集团(欧洲)的骨干研发人员,何易直接参与了耗资1.2亿英镑的全英钢铁熔炉改进工程设计,并在项目验收时受到英国王储查尔斯的接见。

“现在,我又转行了。”何易告诉记者,去年5月,他从英国塔塔钢铁集团(欧洲)跳槽到英国通用电器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师。“目前,我正在攻读在职工商管理博士,力争明年完成学业。”何易说。

建议学弟学妹多参加社会实践

“一定要多参加课外锻炼,多参加社会实践。”谈起自己的成长经历,何易给学弟学妹们这样的建议。

他说,年轻人想在事业上有所作为,首先要有一个好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强健的体魄才有能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除了强健的体魄,何易建议年轻学生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各类实践活动才能更多地了解社会,从而不至于踏入社会时感到陌生和不适应。

何易的这番话在他的老师——重庆市实验中学教科室主任蒋玉辉那里也得到了证实。

蒋玉辉回忆,当年许多同学只看重学习成绩,何易却注重全方面发展,“他在学校读书时,不仅成绩名列班级前茅,还是学生会干部,各种社会实践活动都有他的身影。在校期间,他是每届艺术节的主持人,还是学校国旗仪仗队的队员,是全校的‘小名人’。”

经过近十年的打拼,在英国已经小有成就的何易,最感激的是自己的父母,同时觉得最对不起的也是父母,“待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太少,不能尽一个儿子的孝道”。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有时间一定要多陪陪自己的父母。因为一旦你上了大学,或者踏入社会上班了,那你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就更少了。所以,有时间,多陪陪他们,哪怕多跟他们说说话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标签: 皇家工程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