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铁路运行图调整重庆到上海动车10小时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7月1日,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新一轮调整,重庆市民有望坐动车去上海,还有望开通重庆至北京的动车,预计时间在10小时左右。

今年7月,市民有望坐上去上海的动车,晚上从重庆出发,第二天早上就可以逛南京夫子庙或者上海石库门!

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7月1日,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新一轮调整,而沪汉渝蓉高速铁路也被纳入计划中,由上海出发,途经南京、合肥、武汉、重庆等城市,到达成都,全程预计在14小时左右。

重庆至上海动车已纳入计划

说起沪汉渝蓉高速铁路,此前这条铁路的上海到武汉段、武汉到宜昌段、利川到成都段线路均已开通动车,仅剩重庆到利川段未开通。

而去年底,沪汉渝蓉通道中的渝利线(重庆到利川)贯通,沪汉渝蓉通道整体打通,上海到成渝的动车理论上有了开行的可能。但是,由于沪汉蓉铁路凉雾至宜昌段地质条件复杂,沿线的地质综合防治工作还未完成,因此并没有立即开行跨铁路局的长距离动车。目前,渝利铁路上开行的动车,最远只开行到湖北的利川。

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经过半年准备,在今年7月1日的调图方案中,上海到成都和重庆的动车开行计划,已经被纳入进来。

渝利铁路的贯通,使得重庆与武汉直接高铁相连,通过武汉接入全国已经形成的1万多公里的高速铁路网,重庆可以开通国内的更多方向的动车,因此,此次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还有望开通重庆至北京的动车,预计时间在10小时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