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国标菜市场开张8万居民买菜更方便实惠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4月29日,渝中区打造的首个国标菜市场——大坪街道帝怡康德国际菜市场正式开门营业,前来买菜的居民蒲容新高兴地说,周边8万多居民买菜更方便了。

4月29日,帝怡康德国际菜市场整洁明亮,用防滑地砖铺设的通道宽敞干燥,摊位下方还设有排水槽。

“有中央空调、电子导购,卖的菜又新鲜还附有专门的发票,这个菜市场安逸惨了!”

蒲容新告诉记者,这里原本有个九坑子菜市场。几年前,因条件太差有碍市容被拆除,周边居民只好到附近超市、路边摊购买食材,十分不方便。大家早就盼望能够恢复这里的菜市场。只是没想到,这个占地3000平方米的国标菜市场这么“给力”,将超市与普通菜市场的优点兼具一身。

记者看到,菜市场设置了34个干副、粮油、海鲜等门店,以及199个蔬菜、肉类、水果等摊位。鲜、活、生、熟、干、湿等商品进行了分区销售,菜市场的地面全部铺设了略带凹凸质感的防滑砖,每个摊位下方都有一条10厘米宽、5厘米深的不锈钢排水槽,摊位台面上有专门的漏水网点,渗水能直接流入排水槽中。

“这样的设计,避免了传统菜市场遍地积水的现象。”帝怡康德国际菜市场经理幸治伦说,按照国标菜市场的要求,室内空气不仅要保证畅通和清新,肉类制品、豆类制品、熟食卤制品销售区域的温度不得超过25℃,为此,专门投入50万元安装了中央空调。

居民在这个菜市场买菜,价格会不会比其他地方高?幸治伦说,已签约的六成经营户都是农民,他们卖的都是自产自销的农产品,价格只会更便宜。

为了保证食品安全,菜市场还配有食品检测室,居民对蔬菜农药残留不放心的话,可以在这里进行现场检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