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天然气镇镇通基本实现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5月12日上午11点,北碚区金刀峡镇终于用上了天然气。至此,我市主城基本实现了天然气管线的“镇镇通”。

原标题:重庆主城基本实现天然气“镇镇通”

金刀峡镇是重庆市主城最偏远的乡镇之一,距市中心86公里。市燃气集团相关人士介绍,金刀峡天然气管线起点为北碚三圣镇亮石村,最大输气能力达每日6.5万立方米,能够满足当地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所需。

过去,金刀峡镇当地没有天然气设施,场镇居民生活燃料主要以煤和罐装液化气为主。“烧煤费工费时,烟尘很大,烧罐装液化气又贵。”当地居民罗山说,一罐12公斤重的液化气,价格是128元,但只够一个3口之家用20来天。罗山的农家乐,生意好时一天就要用两三罐气。

罗山算了一笔账:“用管道天然气,每立方米只需1.72元,比液化气便宜一半,这样每天至少为我节省了上百元。”北碚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作为该区的一项民生工程,金刀峡天然气管线的连通,将改善北碚偏远乡镇生态环境,提高沿线群众宜居生活水平。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统一要求,市燃气集团于2012年起,集中开展天然气管线“镇镇通”工程。去年,集中完成了全市13个乡镇的“镇镇通”工程,今年将继续完成26个乡镇的“镇镇通”工程。金刀峡镇天然气管线贯通意味着我市主城基本实现天然气“镇镇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