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租车计价器每年检定一次乘坐前四看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了解到,重庆出租车计价器每年都将进行一次强制检定,以确保计价准确。乘客在乘坐出租车前,要做到“四看”。

重庆出租车计价器每年都将进行一次强制检定,以确保计价准确。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坐同样的路程,却发现两次打车费用不一样?在5月20日“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记者今日同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专家和大学生一起,走进了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站,了解计价器检定过程。专家表示,乘客在乘坐出租车前,要做到“四看”。

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站长度中心主任徐健告诉记者,出租车的计价器都由他们负责安装、检测以及维修。根据规定,出租车每年都需前往计价器检定站进行检定。

徐健告诉记者,出租车计价器属于电子产品,内含时钟芯片,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故障。他说,乘客在上车前要做到“四看”。

一是看出租车计价器上的铅封是否完整;

二是看车辆启动前,计价器上的数字是否归零;

三是看位于计价器上方的车内是否贴有一张红色的检定合格证书;

四是上车时,可用自己手表或手机与计价器上的时间进行对时,在下车时看看是否有出入。

如发现问题,市民可拨打12365监督热线进行投诉。检定站接报后,将第一时间要求相应车辆前来依法检定。

徐健说,出租车计价器的检定合格率在98%左右。由于有些出租车有多名司机,在使用过程中,依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除了每年需固定对计价器进行检测外,在平时使用中如发现计价时间过快或过慢,则须立即到检测站进行调修。

今天的检定现场,开了四年出租车的蒋师傅告诉记者,他的出租车一年检定一次,检定好了,就没出过问题。

据悉,出租车计价器检定站24小时工作,遇到问题,驾驶员也可拨打67501773服务电话进行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