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经济适用房可以贷款吗?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经济适用房可以贷款吗?重庆经济适用房能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吗?想必这是大多网友都比较关注的话题,下面由财富重庆小编为你详细介绍。


重庆经济适用房可以贷款吗?答案是肯定的

经济适用房是政府为解决低收入家庭居住问题而修建的房屋,那么经济适用房对于经济困难的低收入家庭可以贷款吗?对于银行来说,它们不看重是什么类型的房屋,不管是商业用房,还是经济适用房,它们只看重购房者的收入以及还款的来源。所以,对于低收入的购房者来说,经济适用房商业贷款很难。

根据规定,经济适用房五年之内不得上市交易,所以银行无法在5年内才处置房产,而购房者也只有有限产权,所以一旦出现贷款无法偿还,对银行来说就是一场灾难,所以,银行是不对五年以内的经济适用房进行贷款的。而5年以后的经济适用房,购房者已取得其产权,再从银行进行商业贷款,即使借款人无法偿还贷款,那么银行也是可以处置房产的,只要符合了相关条件,经济适用房就可以向银行申请商业贷款。

既然五年以内,商业贷款无法取得,那么购房者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经济适用房以及住房公积金都是政府给购房者的政策扶持,与其他住房贷款相比,经济适用房的公积金贷款贷款要适当优先。经济适用房可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同时也能优先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所以经济适用房是可以贷款的,购房者应先考虑公积金贷款。在目前的情况下,商业贷款是很难的,除非政策能保障银行放款安全。

财富重庆温馨提示

经济适用房使用时间划分标准为:以购房家庭取得完税凭证的时间或经济适用住房房屋所有权证的发证时间为准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