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违章缴费网点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农商行哪些网点可交交通违章罚款?重庆有哪些交通违法缴款代收银行网点?由**重庆小编为你介绍重庆交通违章缴费网点的相关信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执政为民,服务发展”要求,方便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当事人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重庆交通违章缴费网点』

重庆市工商银行交通违章罚款代收网点

重庆市农业银行交通违章罚款代收网点分布一览表

农村商业银行代理交通违法罚款业务指点网点

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代收交通违法罚款网点

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07年11月1日起,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当事人凭公安交通管理处罚决定书可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的任一指定代收网点缴纳罚款。

二、当事人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后,银行各代收网点应出具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作为缴款收据交缴款人,缴款书内容、数量应与行政处罚决定书相符。

三、交通违法罚款超过十五日未缴纳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百零九条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时间从作出处罚决定次日起,十五日后开始计算,罚款累计金额计算到元。

四、对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经开区、高新区所有区域和其他各区县(自*县)**所在地以及设有银行代收网点的乡镇,应严格实行罚缴分离。各交警支队、大队、相关执法机构、交通民警均不得收缴罚款现金。违反规定收缴罚款现金的,被处罚人可**缴纳,并向重庆市财政局或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报,有关部门将严格依法、依纪查处。(市财政局举报电话:63897181、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报电话:63753041、62599900)

对交通不便又未设立银行代收网点的地区,以及对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实施处罚的罚款缴纳,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五、对采用“电子警察”、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拍摄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互联网上公布,并通过挂号信邮寄通知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接到通知当事人无异议的,可到全市任一交警支队、大队接受处理;当事人对违法事实有异议的,请到违法行为发生地交警支队、大队查阅相关证据材料,并接受调查处理。罚款缴纳适用本通告**条的规定。

六、交通违法当事人逾期不缴纳罚款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申请人民**强制执行,收缴交通违法罚款。

交通违法当事人被扣留机动车驾驶证或收到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超过十五日不接受处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