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残疾证换证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一代残疾证如何换领二代残疾证?快来看看财富重庆为您提供的重庆残疾证换证流程指南吧~

重庆残疾证如何换证

重庆残疾证换证条件:凡具有本地常住户口,符合国家务院制定的《中国实用残疾人评定标准》的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智力残疾、肢体残疾和精神残疾的人员。

重庆残疾证换证材料:

1、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2寸彩色近期免冠照片6张

3、一代残疾证

4、残疾人证申请表和评定表各1份

重庆残疾证换证流程:

→申请人到所在地街镇残联领取申请表和评定表

→村居(社区)签名盖公章

→街镇残联登记签名盖公章

→指定医院鉴定

→送街镇残联和其它资料一并统一送区残联,区残联按程序审核办理后,将残疾证层层返回到村组或社区,发放到申办证的残疾人或监护人。

→领新证时交旧证到街镇统一交区残联。

重庆残疾证换证地点:所在辖区的社区或区残联。

重庆残疾证换证时限:7个工作日。(不同地区时间不一样)

温馨提示:每个地方具体办理的操作不一样,所以你最好在去办理之前,还是打个电话到残联问清楚。

重庆残疾证换证需重新鉴定的情况

1.肢体残疾人一律重新鉴定。

2.言语、听力、视力、精神、智力残疾符合新标准的按原残疾类别、等级与新标准对应申报。区残联查原医院鉴定资料,查不到原医院鉴定资料的和原残疾人证等级与医院鉴定资料上不相符合的,必须重新到医院鉴定。

3.原残疾证上无等级的又未经医院鉴定的按最低等级对待。残疾人可以自行先到医院鉴定评定等级。

4.如果本人要求提高等级的可重新鉴定。

5.原评定等级达不到新标准要求的,或有异议的,要重新鉴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