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将延伸至中央公园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规划局回复市民来信时称,轨道5号线可在园博园站换乘3号线到达江北机场。另外,轨道5号线二期工程可以在中央公园和轨道10号线换乘。未来乘坐轨道5号线就可很方便地到机场和中央公园去了。

未来乘坐轨道5号线就可很方便地到机场和中央公园去了。近日,市规划局回复市民来信时称,轨道5号线可在园博园站换乘3号线到达江北机场。另外,轨道5号线二期工程可以在中央公园和轨道10号线换乘。

轨道5号线一期工程已于本月初开工,起于北部新区园博园,止于大渡口区跳蹬,全线长约39.7公里,设25座车站,其中高架站5座,地下站20座,另设有大竹林停车场、中梁山车辆段和大竹林综合控制中心。

针对市民关心的轨道5号线去机场和中央公园的问题。市规划局透露,根据目前规划,轨道5号线和3号线能在园博园站实现换乘,换乘距离约150米左右,可以实现5号线换乘3号线到达江北机场。另据规划,轨道5号线二期工程可以在中央公园和轨道10号线换乘。

市规划局同时对轨道交通环线如何过长江的问题作出回应。据回复,轨道环线将采用专用桥形式,在鹅公岩大桥上游过江,技术上在桥头设站方案不成立。受大桥条件限制,该站设置在谢家湾且为浅埋车站,车站出入口将结合车站周边客流情况,统筹考虑出入口设置问题。据悉,环线总长51公里,设33个站,串起沙坪坝区、江北区、渝北区、南岸区、九龙坡区,预计2017年试运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