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畅通卡免费卡有何优惠政策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宜居畅通卡免费卡有哪几种?宜居畅通卡免费卡使用范围是什么?宜居畅通卡免费卡又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呢?

一、“宜居畅通卡免费卡”种类:

“宜居畅通卡免费卡”是重庆城市通卡有限公司发行的“敬老卡”“爱心卡”两种免费卡的统称。(即原“渝城一卡通免费卡”)

“宜居畅通卡(敬老卡)”是专门为我市7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

“宜居畅通卡(爱心卡)”是专门为我市残疾军人、盲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提供。

二、“宜居畅通卡免费卡”的使用范围:

在2011年7月20日之前,“宜居畅通卡免费卡”只能在我市公共汽车上使用。而从2011年7月20日起,“宜居畅通卡免费卡”可在我市所有公共汽车和轨道交通上通用。

三、“宜居畅通卡免费卡”所享受的优惠政策:

凡持“宜居畅通卡免费卡”的乘客,可享受乘坐公共汽车、轨道交通合计900次/年的免费优惠。

四、随着包括轨道交通在内的重庆城市公共交通的快速发展,原发行的单一的轨道交通卡已不适应轨道交通、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之间实现“无缝换乘”或“一卡通乘”的需要,为简化卡种,方便市民,因此需要将其升级换代为“宜居畅通卡”。经上级部门同意,自2011年7月28日起,“轨道交通老年免费卡”将停止在轨道交通上使用。原持有的“轨道交通老年免费卡”可于7月20日起更换为“宜居畅通卡免费卡(敬老卡)”。

同时,因各种原因暂未更换“宜居畅通卡免费卡(敬老卡)”的,在8月31日前本人持“轨道交通老年免费卡”,在进站处登记后可由专用通道进出。

五、同时持有“轨道交通老年免费卡”和“宜居畅通卡免费卡(敬老卡)”的持卡人,不需要再换卡,本人已持有的“宜居畅通卡免费卡(敬老卡)”可在轨道交通和公共汽车上使用。

六、从2011年7月20日期起至10月31日,“轨道交通老年免费卡”持卡人需本人到轨道交通2号线较场口站客服中心、曾家岩、大坪、谢家湾、新山村五个轨道站点办理“宜居畅通卡免费卡(敬老卡)”,每天换卡时间为09:30至20:00,节假日不休息。从11月1日起,因各种原因未换卡的,持卡人可到轨道交通2号线较场口站客服中心继续办理换卡业务。

七、残疾军人、盲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自2011年7月20日起可持有效证件到上清寺中山三路171号(原401公交起点站附近)办理“宜居畅通卡免费卡(爱心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