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重庆交通建设计划投资400亿构建综合交通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今日,记者从2014年全市交通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市公路水路计划完成投资400亿元,将加快公路交通建设,提升交通公共服务水平,市民出行将更方便。

启动“第四个千公里”高速公路建设、茶园等四个综合换乘枢纽投用、主城更多出租车可刷IC卡付费……今日,记者从2014年全市交通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重庆将加快公路交通建设,提升交通公共服务水平,市民出行将更方便。

会上,重庆市交委主任滕宏伟说,今年全市公路水路计划完成投资400亿元。其中,公路运输完成372亿元,包括高速公路177亿元,国省道改造及其它干线公路78亿元,农村公路100亿元,站场枢纽及其它17亿元;水路运输完成28亿元。

在高速公路建设上,年内,重庆将建成铜梁至合川、永川至江津两个项目,新增通车里程87公里。同时,积极做好第四个千公里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启动部分项目建设。

在提升交通公共服务水平上,滕宏伟表示,年内,主城将新投放一批出租车运力,方便群众打车出行。同时,扩大“宜居畅通卡”在出租汽车上刷卡付费范围。

此外,两路、茶园、西永、鱼洞等四个综合换乘枢纽已建成,目前周边配套道路及设施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内投用。届时,市民在这些换乘枢纽可实现公交、长途汽车、轨道交通的无缝换乘。

“今年重庆还将着力提高农村公路通畅率。”滕宏伟说,建设农村公路9000公里,其中行政村通畅工程6000公里、乡镇联网公路1000公里、撤并村通达工程2000公里,新增400个行政村通油路或水泥路,使行政村通畅率超过85%,新解决600个撤并村不通公路问题,确保全市撤并村通达率达到8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