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上东水门大桥路线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东水门长江大桥通车在即,大桥连接着渝中区和南岸区,今后这两个区的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那么渝中区上东水门大桥该怎么走呢?走哪条线路可以到达目的地呢?下面本文将为您讲解渝中区上东水门大桥路线。

一座橙色桥身、灰色桥塔的大桥横跨长江,一头连接渝中区陕西路,一头连接南岸区涂山路———这就是已建设3年的两江大桥之一的东水门大桥。预计3月底,市民就能驾车从这座大桥上通过。

昨日下午3时,东水门大桥南岸桥头,两江大桥项目建设管理单位———重庆全通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孝辉和几名工作人员走上桥,往渝中桥头走去。春节临近,他们要对东水门大桥、千厮门大桥和渝中连接隧道进行安全检查,以保证顺利完工。

其实,自大桥桥面完工以来,刘孝辉几乎每天都要到桥上走一走,十几分钟就从南岸走到了渝中,非常快。“看着大桥一天天成型,心里特别高兴。”他说。

高兴的不只是建设者,还有市民。走到位于陕西路的渝中桥头时,重庆晚报记者看见不少市民透过施工围挡缝隙往桥上看,看到刘孝辉一行就大声问:“好久能通车哟?通了就方便了!”“快了!快了!”刘孝辉也大声回复他们。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渝中区这样上桥

在东水门大桥渝中桥头,可以看到大桥的主桥分出了4个岔道。

第一个岔道叫C匝道,车辆从南岸开往渝中后,从这条匝道就能上陕西路,往朝天门方向走。

第二个岔道叫A匝道,车辆从南岸开往渝中后,从这条匝道可以进入打铜街。

第三个岔道是大桥的北引桥,是双向车道,南岸开来的车辆在桥头处进入引桥左道后,可直接进入渝中连接隧道。

第四个岔道叫B匝道,是渝中区的上桥匝道,通车后市民开车到陕西路,就从这条匝道上桥。

东水门大桥是一座公轨两用桥,上层跑汽车,下层跑轨交。记者看到,大桥的轨交层正好就在A匝道的下方,因此A匝道在3月暂时不能开通,要等轨道6号线穿过渝中地下的隧道施工完成后再开通。同时,渝中连接隧道也在施工中,预计春节后在大桥北引桥处开挖。因此,北引桥也要待渝中连接隧道建成后再投入使用。也就是说,3月底大桥通车时,渝中桥头将开通一条上桥匝道和一条下桥匝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