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站今年开建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了解到,西部最大的火车站项目,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将于今年在沙坪坝上桥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3年,建成投用后,将以铁路为主,成为集火车、长途汽车、公交、轨道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西部最大的火车站项目——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将于今年在沙坪坝上桥开工建设。

重庆西站规划站场充分考虑了兰渝铁路、襄渝铁路、渝黔铁路、渝昆铁路、成渝铁路等线同时引入的需求,站房最高聚集人数15000人,总规模约为12万平方米。规划设计31个站台面、37条到发线、16个站台,将成为西部最大的火车站。重庆西站东邻沙坪坝区凤中路、高架内环快速路和快速五联路,西靠中梁山山脉,南侧为站南一路,北侧为站北一路,直线距离重庆站和重庆北站分别约12公里和17公里。

该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建成投用后,将以铁路为主,成为集火车、长途汽车、公交、轨道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据介绍,重庆西站站房分为五层,其中地面二层将作为铁路主站房候车厅,地面层中间设置铁路站台、售票大厅,站台前设置站前广场,广场两侧设置长途汽车发车场、公交首末站及公交停靠站。地下负一层设置铁路客流集散大厅、轨道购票厅。地下负二层和负三层将与地铁连接。

此外,我市铁路枢纽东环线(北碚—木耳段)也将于今年开建。未来,我市将新建主城铁路枢纽环线约130公里,其中,东环线走向为北碚-渝北-两江新区-南岸茶园-巴南-江津,最后在綦江与渝黔铁路接轨,形成一条由北向南的城市客货铁路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