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减免下肢残疾人所购车辆路桥通行年费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和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出通知,对持有C2或C5驾照的下肢残疾人驾驶员所购买的机动车辆减免路桥通行年费。即日起可办理

今天,家住重庆大渡口的残疾人许孝福得到了一份新年大礼,这份大礼也是全市800多位拥有轿车的下肢残疾人期盼已久的。从即日起,他们的车辆路桥通行年费将得到减免。今日,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和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出通知,对持有C2或C5驾照的下肢残疾人驾驶员所购买的机动车辆减免路桥通行年费。

据市残联维权部主任郝光灯介绍,“重庆下肢残疾人参加C2或C5驾驶培训取得驾照的越来越多,目前已经购车的下肢残疾人约有800多人。”去年10月,市残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残疾人对路桥费减免的诉求进行梳理,并联合市市政委、公安局开展调查研究,反复征求意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专题报告,拟对持有C2或C5驾照的下肢残疾人驾驶员所购买的机动车辆减免路桥通行年费,得到了市政府的批准。“西部地区实施减免工作,我们重庆是第一棒。”郝光灯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减免的范围是具有重庆市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第二代证),经汽车驾驶培训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C2或C5驾驶证的下肢残疾人所购买的车辆(行驶证与驾驶证上所载姓名必须一致)。从今年1月1日开始执行减免,路桥通行费减免手续即日起可申请办理,车主可在每年机动车辆年审月份之前向当地残联申请(如已缴纳2014年度路桥通行年费或次费的,可申请退还)。

此外,对于符合申请对象的下肢残疾人,需根据本人车辆路桥通行费年审月份,至少提前1个月申报,每个残疾证仅限办理一辆免费车;对于新上户的车辆,车主应在选定车牌号码后,持本人身份证、残疾证、驾驶证、受理凭证于当日到区(县)残联申报,市、区(县)残联在当日审核完成。

减免路桥费要啥条件?

今日,重庆市残联发布消息,从即日起,符合条件的下肢残疾人所购车辆可减免路桥通行年费。那么,申请减免的残疾人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申请减免所购车辆路桥通行年费的残疾人,首先需具有重庆市户籍,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第二代证),同时经汽车驾驶培训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C2或C5驾驶证,而且所购的车辆行驶证与驾驶证上所载姓名必须一致。

此外,本次路桥通行费减免手续从2014年1月1日起开始办理,车主可在每年机动车辆年审月份之前申请(如已缴纳2014年度路桥通行年费或次费的,可申请退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