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商品销售中降价要体现一个“巧”字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各种商品的销售中,降价是有技巧的,并不是说你想降就降,你降得不恰当,可能给顾客一种错觉,那就是“物有所不值”,反而出现了越降价顾客越少的怪现象。

降价只是一种手段,只是给顾客一种便宜的感觉,而并非实质上降到商家无利可图的地步。

南方有个小**开了一家小服装店,开始时,生意萧条。后来经过他精心研究计算,决定只要顾客拿出10元,便可以任意选购店里的一件商品,于是招徕了大批顾客,销售额超过附近几家大的服装店。后来他改行经营绸布后,又出新意,决定凡是在该店购买30元绸布的赠白券一张积白券5张可兑换蓝券一张,积蓝券5张可兑换红券一张,积红券5张则可任选价值100元的商品作为酬谢。这个**通过这种神奇的促销方法,将自己的生意做大做强了。

在美国有家零售品牌服装店,定价非常灵活,因此生意很好。该店总是挨着对店里陈列的服装做减价处理,每次减价出售的服装大约有三四种。服装店并不考虑这种服装是否应该减价、减价后亏不亏本,只是把减价当做招徕顾客的手段。减价期间,服装店大做广告,或在门前张贴海报,或在街头巷尾散发传单,以招引远近顾客前来光顾。等到这批服装减价后卖得差不多了,或者顾客的兴趣减退了,再换另外几种服装减价销售。

该店的减价销售是实实在在的,并不是以减价为幌子实则卖高价。店里凡是减价的服装,大概只能*得微利,有的只是**。但是实行减价销售后,来光顾的客人比平时大大增加,于是带动了其他服装的销售。这就是用降价的方式让顾客激增,然后带动别的服装的销售。

可以看出,降价并不比定价简单,主要是体现“巧”字。随便降价,即便是降到商家无利可图甚至赔本也未必受到欢迎。因此,你一定要掌握好其中的尺度,既让顾客觉得占了“便宜”,又使你的生意更加兴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