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店名应当遵循的几个原则性问题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名字是餐饮店的一种象征。人们在潜意识里,常常会通过名字对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做一个初步的判断,店名也正是起着这样的微妙作用。起店名应当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一)根据经营成功的餐饮店的经验和营销原理

餐饮店的名称应该有易读、易写、易听和易记等特点。无论餐馆起什么店名,都应当符合《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应以汉字表示,用字笔画不易过多或读音过于生僻。应易读、易记、朗朗上口为好,使顾客一听到店名便能清楚明白,不会发生歧义,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此外,给餐饮店起名时字数不易过多,否则顾客在读出和记忆方面都会产生困难,效果必然不好。也就是说,名称必须简单、清晰和易于分辨。具体到字数上要少而精,以2至5个字为宜,文字排列顺序应考虑周到,避免将容易误会的文字和易于误会的发音文字排列在一起。如“新兴烤鸭店”,听后很容易被理解为“兴兴烤鸭店”或“星星烤鸭店”;“百**酒楼”很容易听成“白**酒楼”。再比如“富兰永福楼烤鸭家常菜馆”,听起来和叫起来都不顺口,而且难记。时间一长不但印象不深,反而削弱了自家的知名度。字体的设计也应美观,易于辨认,容易引起顾客注意,并能加深对快餐店的印象和记忆。

(二)餐馆起名切忌太过俗气,要具有一定的内涵,给人以思考的空间

来到全聚德,人们就会想,它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这个名字的含义是“全而不缺,聚而不散,仁德至上”,这使人感觉很有文化气息。不少经营者可能内,心都希望借自己的餐馆能早日发财,在起店名时也喜欢取一个比较直截了当但带有俗气的名字,如“招财”、“进宝”等,这些名称往往会不经意地流露出唯利是图的经营心态,有时会引起客人的反感。

有些餐饮店的名字不但听起来叫人不那么舒服,而且也缺乏文化修养,甚至容易让顾客产生误解,造成不良的影响。如“吃着看餐馆”、“实心饺子店”、“吃不了兜着走餐厅”及“威虎山土匪鸡店”等,对于那些不能产生良好效果的店名,应尽量不用。

(三)给餐馆起名一定要名实相符不要把本来规模不大、档次一般的餐馆,命名为××饭店、××大厦:在街上常常能看见一间只有二三十个座位的饭馆,打个招牌叫“什么什么美食城”或叫“某某大酒楼”。这种情况除了让人感到可笑以外实在没有其他什么好处了,因为没有人会因为你打一个大招牌,就真的会以为面前这个小饭馆是“大酒楼”。所以,餐馆的经营者在确定自己餐馆的名称之前,先要明确自己打算开多大规模的餐馆,目标客源的层次如何。如果你打算开一家豪华餐厅,想吸引***的客人,那就不妨把名字取得高雅一些,这样能给客人明确的信息,也有助于餐馆形象的树立。如:法国蒙地卡罗路易十五餐厅,既有**之名,又有**之实,其金碧辉煌的宫殿式建筑豪华、气派,而且,其环境、服务都是世界**的,当然价格也是世界**。北京的王府饭店从各方面都显出其雍容华贵,中外宾客可以在那里享受到帝王般的服务。如果名字与规模不相符,不但令高消费顾客不屑一顾,也会让普通客人“望名却步”,让人无法信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