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讲究健康发展,不可盲目扩张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2005年,走在郑州街头,到处可以看到“香辣虾”的招牌,每家都是***暴。还有很多中餐店、*锅店改成了“香辣虾”,或者加上“香辣虾”的字样,好像只要加上这三个字就可以招来生意。不到半年的时间,郑州大大小小的“香辣虾”就达到了50家以上。

可是,好景不长,不到一年的时间,“香辣虾”就消失了。消失的主要原因是,一家媒体的记者卧底“香辣虾”,在它的一家连锁店当了一名传菜员,曝光了“香辣虾”在操作上的不规范和不健康的做法。其中,*为突出的焦点是“口水油”现象。所谓的“口水油”,就是上一桌顾客离桌后,服务员只是把他们使用的油锅端到后台过滤一下,就又给下一桌顾客端上了餐桌,用上一桌客人用过的油继续炸虾。就这样,一锅油循环使用。“口水油”的事件经媒体报道出来后,广大的消费者都“谈虾唾弃”,**吃“香辣虾”。因此,“香辣虾”**从人们视野中消失;也因此,“海底捞”推出“***锅底”的做法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推崇和信任。

做餐饮,为顾客提供美食是*当其冲的。以上情景的主角“香辣虾”本来很有特色,为何一夜之间消失了呢?

这个餐饮品牌***暴的原因源于消费者的“试试看、尝尝看”心理。试想一下,郑州有600万人,每个人都抱着尝尝看的心理购买两次,就有1200万人次,每个2元,就可以产生2400万的流水。2400万再分给50家店,每家店能产生48万的流水,如果按照500/0的利润计算,每家店也能挣24万,所以这个品牌一度出现过排队等候就餐的现象,餐饮加盟连锁店也发展得很快。然而,当顾客品尝过以后,便不会再有太多的从众心理因素,也就**追捧,因此,就很少出现一定要排半个小时的号去吃一次香辣虾了。

食品一定要讲究卫生质量。可是“香辣虾”的口水油让人觉得**,也有很多人因此开始***锅,一场风风**的***锅底行动就此拉开了。

餐饮连锁速度与保护对于商家来说是一个矛盾体。一方面商家在**家餐饮店*爆之后急于发展连锁,扩大规模,获取更多的利润;一方面又得不到很好的品牌保护,在具有了一定规模之后,就会有更多的模仿者跟进,市场就会失控;第三方面就是即使品牌注册后,开设的速度过快,人力资源跟不上,服务质量、管理质量跟不上,产品质量就会下降,消费者就会有更多的投诉,这样反而不利于品牌的发展和扩张。

“红高梁”的失败,发起人乔赢在监狱4年的反省总结出来一个非常好的经验就是:“我们需要的是利润,而不是规模,我们需要的是健康的发展,而不是开店的速度。”这一点,值得每一个餐饮投资加盟者和餐饮管理者反思和借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