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的赠品已成过去式,为消费者圆梦才是新潮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我一辈子没有出过远门,今年,××品牌加盟家具店送我去了一趟台湾!”这是北京张*爷*近总向街坊们炫耀的一句话。

张大爷今年64岁,家里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拉扯孩子们长大成人又成家市业耗费了他和老伴儿一生的心血,等到*小的女儿出嫁的时候老两口才算真正退休下来。女儿结婚的时候去××家具品牌定了全套家具,花掉了23万。按照张大爷一贯的理念是非常反对女儿女婿化这么一大笔*买一套家具的,所以在家具卖场,张大爷差点和女儿吵起来,*终解决这件事情的是××家具的总裁。

总裁签售活动当天,女儿女婿看中家具准备签单,张大爷终于绷不住了,走上前来似有所指地说道:“虽然这家具不是我掏*,但是,23万毕竟不是小数日,哪能想都不想就掏了,说句不好听的,我们老两口辛苦这么多年2万3也没见回来过。”现场马上就尴尬了,旁边人听的很明白,张大爷是在埋怨孩子们不孝顺,宁可花23万买家具也没给老人点福享。到手的生意不能丢,总裁搞清楚事情原委之后,想到了一个办法,上来安抚张大爷:“大爷,您呀,误会您的孩子啦,他们挺孝顺的,您知道他们为啥要买这套家具吗?他们是想给您一个惊喜!”“是,是够惊的,23万买一堆木头!”“大爷,您女儿本来不让我说,那我现在不得不说了,买这套家具啊,会得到一个台湾舣飞7h游的赠礼,他们想计您和大妈一起出去旅游,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孝心啊。”总裁就这样临时运用自己的权力揽下了这件事,这番话不仅说到了张大爷心坎里,而且又替女儿女婿解了围,单马上定了下来。但事情并没有完,总裁事后认真思索了一下,这种做法应该作为一种有效的促销手段来进行,于是开会安排了下去。

张大爷和大妈随老年团去台湾旅游的时候,××家具企划部的小齐全程陪同,一方面照顾两位老人,另一方面拍下了全过程。旅游回来,小齐根据总裁会上的指示,制作了一个张大爷台湾游的片子,然后分发到各大门店全天候轮番播映,吸引了很多顾客问询。而旅游回来的张大爷更是乐得合不拢嘴,见人就炫耀××家具送他台湾游的事儿。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买××家具送旅游。这个因为偶然事件促成的营销手段为××家具带来了不少慕名前来的顾客。

总裁后来为员工们做了这样的分析:中国是个讲“孝”的国家,但在这样一个忙碌的社会里,年轻人眼前那点事儿都忙不明白,哪有时间专门来陪陪老人,尽尽孝道?另外一方面,孩子买家具老人干看着,遇到像张大爷这样的老人,还会产生心理不平衡,那我们结合这两方面就可以做个和事佬,既可以帮年轻人尽份孝心,又可以让老人们找到心理平衡,何乐不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