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的新兴职业 点菜师备受消费者青睐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济南各大酒店“光盘行动”的热潮还未褪去又再度升温。备受消费者青睐、走俏餐饮业的点菜师角色,成为随之而来的又一热点。

“先生您好,您点的菜已经足够几位吃的了,您先吃着,不够再点可以吗?”“先生您好,因为咱餐桌上有老人,我建议您多点些易消化、清淡的菜肴,比如小葱拌豆腐。”当您走进一家***餐馆时,听到了其点菜师与顾客这样的对话。

如今,不少大中型酒店都安排了点菜师这一职务,专门为顾客介绍各种菜肴的搭配,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据一家***餐馆的经理李先生介绍,点菜师是一个新兴职业,其工作是集服务性、沟通性、知识性和参与管理等特点于一体,是消费者对食物高要求、低消费现状所造就的产物。职业点菜师要懂得营养学和各类食材的功效,还要根据顾客的实际情况制定既营养又美味的菜单。因为点菜师并不额外收取服务费,而且还能帮食客吃得健康,吃得经济,所以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您也许会忧心:客人点菜少了,会不会影响餐馆的生意呢?您多虑了,这非但不会影响酒店的生意,还使酒店赢得更多的回头客,顾客在这里吃得健康又开心,大家何乐而不为呢?所以点菜师成为餐饮行业的新兴职业,正在崛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