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危机公关案例:针对成功的餐饮加盟企业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企业危机**案例,3158**重庆以85度c做探讨对象进行说明。在咖啡餐饮业中,后起之秀的85度c,在近年来创下**的营运效益,在台湾地区店数已达300多家,长三角地区也有 50余家,并开始进军北京。短短两年半内,85度c在2006年底以30%的市占率,*度超越星巴克的23%,跃升为台湾地区咖啡蛋糕店的本土**连锁企业。

自2003年创立以来,发展顺遂的85度c,如同枝繁叶茂的地瓜,以乡村包围城市的策略,一步一步吃下这块餐饮连锁的大蛋糕。85度c董事长吴政学先生的经营策略,正是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克莱顿·克里斯坦森所说的“破坏性创新”。以更便宜、功能更强的创新产品,进攻低端市场,瘫痪**品牌。

吴政学说: “我们采用高质量、低价格的营销策略,平价的咖啡蛋糕店要让一般人都消费得起,门外的橱窗清楚地秀出商品及价格,拉近与客人间的距离,连老大妈都敢带着孙子入店光顾。”

企业危机**案例:85度c是怎样处理危机**的。

除此之外,85度c用极大的诚意广邀名厨加入,并采员工人股,准确地打中五**西点师傅们想要当**的心,甚至连打零工的学生也有机会分享到营收利益,建立起强大的团队向心力。看到本土企业如此成功,固然令人感到振奋,但我们也从一些新闻事件中发现,尽管是如此成功的企业,也有前一个题目探讨到的营运危机。如2007年底85度c在大陆开设第一家店,选定在上海的繁华地段福州路上,却不到三天就发生问题:该店面一店两租,另一家还正巧是星巴克。这是出租方没有商业道德所造成的纠纷。此事甚至被报道成没有营业登记证被勒令停业,尽管事实并非如此,对于85度c依然产生了一定的冲击,这就是跨市场时容易发生的问题之一。还有就是稍早一点的产品标示不明事件,消费者拿出发票证明,明明是11月29日买的葡萄蛋糕,生产日期却贴11月30日,使得消费者的信任度下降。现代人重视健康、注重生活质量,85度c所从事的是饮食产业,消费者自然对产品的质量与各项要求会有一定的标准,而85度c目前又是产业内的代表性企业,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有着较高的定位,这一事件,表现出未来风险更难评估的现象,尽管产品本身没有问题,无形的伤害却是无法预见的!以上两点主要是讨论已发生的问题,那么针对85度c未来可能面临的问题也不少。

企业危机**案例:85度c是怎样处理原料成本上涨的?

*要的问题在于原料成本的急速飙涨(如奶油、面粉、咖啡豆、鸡蛋、牛奶、副食品等)。我们都清楚85度c这几年来把自己定位在“五**的质量、平民般的价格”,与其竞争者星巴克等其他业者,走的是完全不同的发展路线。但是近年来国际原料的短缺,使得各行各业面临极大的成本压力,而以往85度c所销售的品牌形象一直都是以低廉的价格来争取市场的认同。当然,成本的提高是全面性的,受到影响的也不仅是85度c-家企业,但是重点在于,原本的目标市场的消费能力有没有改变!若没有,那么对85度c的整个销货收入势必会产生严重的影响,因为受到环境趋势压迫而不得不做的定价改变,是直接与85度c原始的定位有着直接冲突的,毕竟85度c原本的毛利就没有相当大的调整空间,尽管消费者也能接受新的价格,那么消费市场能够接受几次这样的调整呢?毕竟会来85度c消费的人大多是以价格导向为主,一旦失去了这个最大利润基础,85度c将流失大量的消费者,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要如何去做突破也是我们正拭目以待的事情。再者就是台湾地区经验能否真的在其他地区市场发光发热,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以目前的上海福州路店来说,月租金高达15万元人民币,若采取与台湾相同的经营策略与定价方式,可否经营得下去,仍然是有待考虑的问题。

企业危机**案例:85度c是怎样是怎样应付市场考验的?

对此,同区域的竞争对手也表示仍需要几年的市场考验才能够去做定论。最后则是消费市场文化的问题,以85度c在悉尼开设的店来说,只提供外带服务的85度c的确在当地引起华人的热烈响应。但根据当地留学生的观察,澳洲白人平时的生活并没有边走边吃的习惯。这与台湾市场有着相当大的出入,所以连锁企业在跨足海外的时候,不只是将营运触角延伸出去,更要深入当地的文化。

感情有交流,思想才有办法沟通,生意也才能够真正走到每一个消费者的心中。那么在这里我们就提出一个问题,85度c这样的连锁企业,是台湾餐饮连锁界的闪耀新星,但是面对环境多变的市场,我们必须要考虑到,企业的母体,是否坚强到足以承受对外市场的摸索成本以及本地市场的变化调整。85度c现在最重要的经营问题就在于:如何去巩固台湾市场以维持总部强韧的生命力,如何保持对外发展的危机意识与市场敏感度,才能迅速地进入当地文化来成功打动消费者的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