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考十大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工商管理类专业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2014高考**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工商管理类专业就业前景分析:

提起工商管理不少毕业生会感觉是这个专业涉猎的内容又广又杂,学习的各种理论苦于落不到实地,求职时非常尴尬。即使如此,一些立志要做管理人才的考生依然对这个专业热情不减。然而,一方面是报考走俏,一方面却就业难寻,学管理到底是“鸡肋”还是“机会”?怎样把“鸡肋”变成“机会”?

‘专业解析’

工商管理类包括很多专业

工商管理类专业属于管理学中的一个大类,这个大类所包含的专业很多,主要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审计学、资产评估、劳动关系等。近些年,越来越多的院校开始以“工商管理大类”招生,学生入学后再根据自己的兴趣分流到具体的专业。

一般来说,工商管理也称工商企业管理或者企业管理,这个专业的知识范围较广,学生所学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的很多课程,主要课程包括经济学、管理学、企业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统计学、计算机等,是一门跨自然科学、工程科学、技术科学以及人文社会科学的综合**叉科学。该专业主要培养能够*立从事各部门管理工作的管理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