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名优土特产 涪陵龙眼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重庆名优土特产有哪些吗?你知道重庆涪陵地区的土特产有哪些吗?涪陵的土特产除了有榨菜之外,还有就是龙眼。涪陵龙眼口味**,果肉大,粒小,深受人们的喜爱!

涪陵区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日照充足、雨量充沛,加之冬无严寒,是三峡库区乃至全国难得的一块晚熟龙眼生产宝地,三峡工程蓄水后,涪陵区沿江区域龙眼种植条件变得更加优越。依靠得天*厚的种植条件,2007年,当地成功培育出了“涪陵黄壳龙眼”,并荣获重庆市优良龙眼品种称号。

龙眼的果实是果中珍品,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脂肪和果糖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份。即可供鲜果,且可供焙干制罐或加工龙眼膏,是医药上的珍贵补品。龙眼指的是鲜果,果肉色泽晶莹,鲜嫩爽口,味甜如蜜,晶莹白色;果实干后则变成暗褐色,质柔韧。龙眼带壳带核晒干后叫龙眼干,如果是去壳去核,只留果肉,晒干后就叫桂圆。

龙眼肉有补心脾、益气血作用,是一种比较理想的**,但鲜龙眼肉即龙眼多食却易生湿热及引起口干。入药*病多用干龙眼肉。桂圆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桂圆很有补益。

龙眼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和蛋白质等,含铁量也比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研究发现,龙眼肉除了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效,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桂圆早已成为一味良药。其主要功能是安神,*失眠、健忘、惊悸。研究发现,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桂圆有利健康。你还想了解更多的重庆名优土特产吗?那就赶紧关注3158**重庆的*新名优土特产报道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