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开家庭农场 教你如何养猪赚钱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创业投资者都开始往农村发展。养猪也能发财致富,你相信吗?只要你有好的经营方法,养猪**也并不是什么难事。今天,教你如何创业开家庭农场?

2012年末,上海松江的家庭农场已发展至1206户,武汉也培育出**性家庭农场167家,年收入均在20万元以上。那么,这些家庭农场模式又是怎样的呢?我们不妨来看看几个样本,看看人家是怎么玩的。虽然“家庭农场”概念是在今年的**一号文件中*次提出,但实际上,在上海的松江以及武汉都有试行**规模在100亩至150亩的粮食家庭农场。2012年末,上海松江的家庭农场已发展至1206户,武汉也培育出**性家庭农场167家,年收入均在20万元以上。那么,这些家庭农场模式又是怎样的呢?我们不妨来看看几个样本,看看人家是怎么玩的。

样本一:养猪年收益160万元经营思路用科学技术来养猪 2008年,余克敏看到了猪肉大涨价,便想回乡搞农业。他找亲戚借了近60万元,总共投资100万元,办起了一个小型养猪场。2010年,一场猪瘟突如其来,几百头猪3天内全部死光。为此,他知道了科学养猪的重要:“人不能随意进出猪舍,因为会带进去人类的病菌。”他专门到武汉市农业学校报名学习养猪,还把全家人都培养成了合格的饲养员。2012年,他养的200头母猪顺利产仔,育雏小猪销售一空,加上2000头存栏育雏肥猪上市,去年年收入160万元, 今年预计还要多。

余克敏还学会了猪粪的循环使用,建起80立方米中型沼气池及粪污处理系统。下一步,余克敏还准备开经营食宿业务的农家乐。样本二种粮农场面积115亩种植品种水稻年收益十几万元经营思路将生产与营销结合,走精品化、品牌化路线今年37岁的沈万英是松江石湖荡金胜村的一名村民,回家种田前, 她是一名都市白领。从2008年开始,沈万英跟着父亲一起经营家庭农场,2010年正式接替父亲,成为一名新的家庭女农场主,目前经营面积已经达到115 亩。在沈万英的家里,她拿出一份印有自己商标的大米真空包装袋,是由“万”和“英”两个字组成的一个图案,这是沈万英自己设计的。

“现在不少大米品牌的商标图案都是水稻、草帽等与田间相关的元素,我想设计一个特别的、真正属于自己的图案。”沈万英说,目前,“万英”这个商标正在受理阶段。沈万英的目标是, 打造出真正属于松江本地农民自己的品牌,将种地变成一份真正意义上的事业。沈万英说,通过走精品化路线,自己的年收入也翻倍了。“如果全部种植普通水稻, 这115亩田一年的净收益可能也就几万元,而通过自产自销的模式,打造精品化的包装大米,现在一年的收入达到十几万元。”

样本三:种粮+养猪农场面积200亩农田、3亩猪场年收益全年种、养总收入20万元经营思路“种粮+养殖”的种养结合家庭农场模式在松江区泖港镇腰泾村,李春风和父母一起承包了200亩农田,还管理着占地3亩的猪场,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家庭农场主。猪场旁边的一个小小的屋子,便是李春风日日夜夜“坚守”的地方。在李春风的农场,一眼就能看到醒目的猪场,里面养着大约500头猪,并配有现代化的通风、降温、粪尿收集利用设施。据李春风介绍,猪场的建设都由**方面投资,饲养管理方式采用全进全出,每批次500头,每年饲养2.5批次,年出栏生猪在1300头至1400头。

“我们管理的这个猪场,每头猪的年收益平均在50元,一年养猪的收益就达到6万元至7万元。”这种“种粮+养殖”的种养结合家庭农场,不仅给李春风一家带来了更多的收益,而且通过推行养猪粪尿还田利用,还让一部分购买肥料的费用节省了下来,种田的成本也减少了。农田的每亩收益在700元左右,全年种、养的总收入在20万元左右。

怎么样?这些人的养猪**方式是不是让你大开眼界啊?如果你对创业开家庭农场感兴趣,不妨你也试试吧!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创业加盟信息,尽请关注3158**重庆的最新创业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