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曼手表 T-Fire升级新功能

2014-03-07来源 : 互联网

土曼创始人是汪伟,而之前在朋友圈预售*热的T-Fire手表,从发布概念图到真机面世经过了不少时间。土曼T-Fire智能手表目前又进行了新一次的固件更新新功能更方便了用户。

在2013年12月已经有媒体做过开箱评测。当时一些评测指出表盘简陋、天气和健康功能不可用、电量不显示、蓝牙经常断开等问题。2月28日,土曼又进行了新一次的固件更新,这是T-Fire智能手表目前*大的一次升级更新。

在手机客户端上*大的改变就是升级界面,此前T-Fire的升级过程不没有提示,这次不仅能够看到升级进度,升级页面也更加友善,操作步骤由原有的多步变为现有的2步,并且从土曼**群的用户回馈得知这次升级过程非常流畅。

刷新完成,原有默认的白背景变成了黑色,显示效果与黑色手表更搭配。表盘显示信息除时间外,增加了阴历和阳历日期,页面有了按键解锁提示,新表盘整体科技感更强。这回固件的**印象确实给了我惊喜。

此外,新固件UI风格是以圆形为框架做了个性化的设计,并在应用界面里添加了时间和电量显示,省去了为了看时间还要切换回表盘的顾虑。在使用的过程中底层界面也发生了变化,比如设置就是从原来的方框勾选改为了流行的圆形开关,但大家不要指望墨水屏能便显出彩屏那种开关的流畅感,仅从外观的角度来说还是值得鼓励的。

反转颜色选项,应该是为了照顾大家的习惯,毕竟从一开始土曼的色调一直是白底黑字,突然变换可能不习惯,不过个人感觉黑色背景比白色质感更强,下面把新功能和**功能的变化为大家介绍一下:

手表发挥作用,连接手机是**步,之前要在设置——蓝牙——再勾选配对,一旦失去联系还要重来一遍,确实比较痛苦,这回把绑定信息放在了APP页面里让联系更方便了,实际使用起来确实比原先的连接更便捷,但由于搜索蓝牙也需要时间,失去连接后再绑定还是需要一些耐心。

个人觉得手表上的闹钟功能有些多余,多数人没有戴手表睡觉的习惯,而且这是一个只震动不发声音的闹钟,闹钟功能应该只有一些特殊场景用得上。天气功能在上一版本中就可以打开,但UI的对比度过低导致整体画面粗糙。在新UI中天气功能显示效果更佳,并且从右上角的小标看出应该是新 浪 天气通的图标,如果是新 浪 天气通为土曼定制的应用,那他的准确性应该就可以**。

退出应用回到锁屏时钟发现表盘增加了天气这部分信息,并且整体格局搭配看起来十分协调,没有画面臃肿的情况,一抬手就可以看到所有重要信息还是很方便的。墨水屏的优势是静不是动,能让用户在更少操作获得更多信息,算是个很大的进步。

土曼置入的是乐动力的应用,但不知道为什么土曼一直把健康图标设置成医疗的样子,目前没有检测心率、睡眠等指标的应用,这个应该设计成运动类的图标比较合适。进入健康功能后经测试发现,开始还存在不够灵敏的状况,走几步之后步数就可以正常显示了,这应该还是软件优化的问题,期待下一版解决。这版固件运动功能*突出的改善还是能耗,使用了十分钟,大概耗了百分之一的电,相信随着软件的更新续航会越来越持久。

这一块在前几版软件做得并不好,墨水屏虽然现实效果出色,但屏幕过小这个通病容易导致误按。在新版的信息界面中字体和间距更大了,降低了误按几率,但当大量信息堆积时,仍需要翻页来浏览,所以建议大家选择推送信息时挑重要的推送。这里要对土曼客户端提一个意见,因为客户端默认所有信息推送选项都是打开的,如果装了很多应用需要一个一个去按非常麻烦,不如默认设置成全部关闭,用户按需添加。

这些改动应该算是细节上的优化,*惊喜的是在待机状态下,当电话和信息推送过来时直接显示在锁屏时钟上,并且可以在锁屏界面里解锁选择观看和取消提示,来电时可以选择解答还是挂断,手表的震感也更加柔和。锁屏提示这个功能能够发挥手表的优势,只有一抬手就能看到信息才是*方便、实用的。

这个版本的更新改进很大,整套UI都发生了改变,细节得到完善,整体使用比之前更流畅顺手。在能耗上也更稳定,本次操作历时2个小时,消耗12%左右的电量,操作的能耗控制进步不少。

总结,目前这款手表所使用的墨水屏和单一按键操作方式还需要时间适应,但从**版到现在*新版,我们还是看到这款手表的进步.毕竟可穿戴设备还是个新兴市场,国产厂商还很长的一段路要有,我们还是需要给这些**批探路者一些耐心和鼓励,希望他们在正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