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投资人蔡文胜给创业者的建议

2014-01-07来源 : 互联网

人人都想创业,但是想要创业成功却并不是那么容易。而中国的天使投资人暨CEO蔡文胜则是真正意义上创业者榜样,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蔡文胜对创业者给出了建议有哪些?

在中国的天使投资人中,蔡文胜算是“与众不同”的一位。 在他眼里,没有正而八经的商业模式,就是依靠一两个“必杀技”,在互联网的空间里杀出一条阳光大道——虽然在很长的时间里,他总是被互联网界忽略其存在。 了解群众需求的*大化,用*简单*直接的功能去满足群众需求。这是蔡文胜的致胜法宝。他因而寻找到*低的门槛介入,然后寻找*高价值的收获。

不需要创业者以学历、海归或大公司高管等背景作为背书,更强调让产品和数据说话。相信用户和流量一定可以变现,敢于在没有商业模式之前出手。出身草根,偏爱草根创业者,也相信中国互联网“得*丝者得**”。

在腾讯开放平台举办的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创业导师的蔡文胜给创业者提出了十条建议。他说:“传统行业和移动互联网的结合市场空间很大。因为移动互联网如今已不仅仅是时尚,而是每个人生活中的必备。”

蔡文胜是位成功的商人,他曾**中国站长大会的先河,将国内知名VC与草根站长共聚一堂,成为中国名副其实的站长**。他是IDG在中国投资的草根**人,他也投资过诸多互联网公司,他的成功也是域名界和互联网的**。是创业者们学习的榜样。

虽然他高中没毕业就辍学,热爱书籍的他在过去十年里中,已经成为中国*成功的域名投资人。就在流行微博的今年,蔡文胜也通过微博大*了一把。2010年9月21日,蔡文胜应ChinaCache(蓝汛)公司邀请,他将与几十位互联网圈的人组成的商务考察团到美国访问。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在一分多钟的签证面试中,**蔡文胜的商务签证被**了,理由是有移民倾向。沮丧的蔡文胜通过他的微博抱怨,引来无数的转帖与回复。而此前蔡文胜耗费在微博上的营销不低于40万、32部iphone4、16部ipad。看来名人不会通过微博发牢骚,他们更懂得借此推广营销。

除此之外,蔡文胜还懂得草根用户的需求,这也是他*大的竞争优势。蔡文胜曾经说:“以前大部分人认为游戏只是在黑网吧里,不吃不喝地玩,以后每个人都将会是游戏的用户,可以说是全民游戏。4399平台上的益智类、教育类游戏适合3到5岁的小孩玩,偷菜这样的游戏让90岁高龄的老人也能找到乐趣,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游戏,未来的游戏空间还能大。”

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时才“触网”的蔡文胜,足以令所有人诧异。这个花了两年时间才学会打字的福建商人,以出人意料的速度完成了从传统商人到新兴行业领跑者的角色转换。并且,*难能可贵的是,他将传统商业思维应用于互联网,让一直由IT精英们掌控的网络世界变得更加“草根”和简便。按蔡文胜的话说,传统型企业全部“杀入”互联网,才是互联网真正的第三季腾飞。而他,只是稍稍领先了一些。

创业要注意哪些问题?来看看蔡文胜对创业者给出了十条建议:

**、不要试图通过卖创意来换钱,创意不执行是不值钱的,拥有无数创意都不如脚踏实地行动。

第二、刚刚创业的公司,如果创始人和高管都拿高工资,*后成功的概率很低。我看到的案例几乎99%验证了这个道理。

第三、现阶段靠个人努力很难创业成功,创业者需要构筑一个团队,团队中必须拥有精通产品、营销、管理等领域的人才。

第四、可以边工作边把项目做起来,完善构想并同时找投资,这样风险较小。

第五、要给产品起个朗朗上口的好名称,容易传播。

第六、做产品,必须符合三个原则:有需求、有优势、有利益。

第七、好产品都是在不断磨炼不断修整过程中慢慢形成的。在中国互联网,当用户数到达一个级别的时候,需要跨越。

第八、创业要思考三年后的整体市场和行业格局。看到未来可能产生的变化,你怎么做,处于什么样的地位,你才会更有价值,不是只守着一亩三分地。

第九、有了用户就一定会有商业模式,而绝不是想好了模式再来找用户。

第十,每一个杀手级的应用,都是一个流量入口。要把一个应用做到极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