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惊现海市蜃楼 体现雾都的魅力

2013-12-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重庆主城以及多个区县都出现了大雾,能见度非常的低,12月2日凌晨,重庆市大足区城市高楼在云雾的掩映下,仿若海市蜃楼般迷人,正好提醒了重庆雾都的魅力!

12月2日凌晨,重庆市大足区城市高楼在云雾的掩映下,仿若海市蜃楼般迷人。当天,重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进入12月,重庆便进入到一年中雾气*多的月份。据重庆市气候中心资料显示,1981年至2010年重庆市常年雾日数均值显示,每年10月到次年1月是重庆市的多雾期。其中10月平均出雾4.4天,11月为5.4天,12月为7.0天,1月为5.8天。

昨日,大雾笼罩我市,这也是本月的*场雾。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主城*高温将升至18℃左右,而与此同时,大雾也将来袭,气象**提醒市民,出门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连续几天,暖阳都伴随着主城,昨天也是如此。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昨天有15个区县*高气温升到了18℃以上,其中秀山和石柱在20℃以上,主城*高温为17.5℃,较前天略有回升。在放晴之前,一度大雾弥漫,市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全市共有11个区县出现了能见度低于1000米以下的雾,其中綦江、荣昌、忠县、大足、主城5地能见度较差,仅为100米。

为何会起雾?气象**解释称,这种大雾属于辐射雾,主要发生在晴朗、微风、近地面、水汽比较充沛的夜间或早晨,辐射雾的形成主要是地面辐射冷却致使空气中的水汽达到饱和所致。

据市气候中心统计,我市冬季出现的雾天大约80%是辐射雾。从每年的10月开始,我市便会进入每年为期4个月的多雾期。按照近年来的平均统计数据,12月是我市一年中*多雾的月份,大约有18天,平均不到两天就有一个雾日。

未来三天,我市还将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平坝河谷地区容易出现晨雾。具体来看:今天,我市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7~18℃,主城晴,气温10~17℃;明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6~18℃,主城多云转间断小雨,气温9~18℃;后天,各地阴间多云,偏南地区有间断小雨,大部地区气温7~16℃,主城间断小雨转阴,气温10~15℃。

昨日一大早,大雾笼罩山城,让北滨路一些高层楼宇仿佛穿梭在云中,如同“海市蜃楼”一般。据市气象**和天文科普教育协会爱好者表示,这其实是大雾起的效果,这种情况非常常见。

昨日上午8点,家住北滨路的汪**打开窗户,惊奇地发现,对岸的楼盘看不见了。再仔细一看,江面上弥漫着浓浓的雾气,隐约可见往来的行船,两岸的树木都笼罩在雾中。“这么大的雾,还真是少见。”“这种天气,能见度不足50米,开车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不仅江边雾大,市区内也是大雾弥漫,几乎所有车辆都开着雾灯减速行驶。一位经过北滨路某楼盘的司机说,从桥上看去,好似海市蜃楼一般。

8点20分,来到北滨路石门大桥下面看到,江边的高楼在云海中若隐若现,只有楼房顶端隐隐露出来,如“海市蜃楼”一般。随着雾气慢慢消散,这些楼房就像围了一条白色的纱裙,不少市民一起拿起手机或相机,拍下了这一美丽图景。

“江边的雾气要比低洼路段渐浓一些,太美了,犹如仙境。”市民王女士驾车从北滨路经过,看到此景后,忍不住停下车来拍照。直到上午10点半左右,微弱的阳光才渐渐驱散浓雾。

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这次大雾是从前天夜里开始生成的,到昨日早晨发展成了浓雾。市天文科普教育协会**爱好者陈雨看了记者拍摄的大雾图片后说,这并非是“海市蜃楼”,只是大雾起的效果而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