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解决就业问题

2013-04-2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和就业是息息相关的,有人创业,那就有人就业了,鹤城区现在就积极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  近日,怀化市鹤城区城中办事处天星坪社区的易秋香、张利军、阮萍等3人,被怀化双汇冷鲜肉连锁店聘用。当天,在鹤城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招聘会上,220多家单位提供了3000多个工作岗位。区人力资源市场主任易刚生告诉记者:“进场招聘企业的法人代表,80%以上是自主创业成功者。”  怀化双汇冷鲜肉连锁店**杨龙,是原怀化纺织厂下岗职工,下岗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想创业资金又不足。去年,他在鹤城区就业部门帮助下,开办起了双汇冷鲜肉连锁店,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现在不仅自己有事做了,还帮助了一些跟自己经历差不多的人就业,这要感谢区委、区**的扶持。”谈起创业经历,杨龙掩饰不住高兴之情。据统计,鹤城区已扶持创业1900余人,带动就业13850人。  近年来,鹤城区积极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在迎丰、城中、红星等7个街道56个社区创建“创业型社区”。针对有创业意愿的人中大多缺乏资金的状况,区里成立了小额担保贷款服务中心,为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创业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和财政贴息。去年来,受理贷款及贴息376笔,共发放贷款2430万元。同时,对创业人员选择项目进行指导,并落实场地租金补贴、税费减免、创业成功奖励以及社保补贴等优惠政策。还积极鼓励有创业愿望的下岗失业人员、失地农民、大中专毕业生等参加创业培训。仅去年就举办创业培训18期,培训人员420名,其中342人创业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