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物流巨头抢滩布局 1-9月重庆两江新区进出口增长3倍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内陆地区高速增长的进出口正产生越来越重要的**性影响,并吸引跨国投资者加速布局。10月23日,意大利维龙集团、澳大利亚嘉民集团两大跨国物流*头就沿着**贸易大转移的步伐,投资中国内陆改革开放的标志性区域重庆两江新区,希望分享重庆到欧洲**物流发展的新机遇。 

    意大利维龙集团与澳大利亚嘉民集团将在两江新区投资近2亿美元,发展**物流产业,打造集总部办公、商品展示交易、生产分拨、存储配送功能于一体的电子商务和金融物流产业园。澳大利亚嘉民集团中国区总裁黄炜表示:“中国内需市场的发展正催生出更庞大的物流需求,我们理所应当*抓这一轮内陆开放的发展机遇。” 

    在**国内经济下行和中国沿海地区进出口放缓的大背景下,中国内陆地区正成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目的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除了****的天津外,深处内陆的重庆、贵州、四川、陕西纷纷跻身中国GDP增速榜单前五。进出口方面,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进出口总额28425亿美元,同比增长6.2%。但中西部地区进出口在**金融危机中逆势整体大幅攀升:新疆前三季度出口88.6亿美元,增长14.9%。 四川省实现出口279.2亿美元,增长42.8%。重庆外贸进出口总额403.6亿美元,同比增长120%。其中,重庆出口293.7亿美元,增长1.5倍,进口109.9亿美元,增长69%。作为中国内陆继浦东、滨海之后的改革开放标志性区域,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内陆*个***开发开放新区重庆两江新区对外贸易增势强劲,进出口总值达168.5亿美元,同比增长279.3%。进出口增长近3倍,前三季度完成总额已超过前两年总和。这表明中国扩大和刺激曾经薄弱的中西部市场的决策效应正逐渐显现,其高速的成长性正成为**贸易的新绿洲。 

    中国内陆市场的繁荣,也极大刺激**投资者加速布局,以重庆两江新区为例,这个面积1200平方公里,与上海浦东差不多大的区域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就集聚了110家世界500强企业,成为中国内地拓展**贸易和国内市场的生力军。**贸易的飞速发展对构建**物流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成为众多跨国物流*头布局重庆的根本原因。目前,这里正在兴建中国第四大枢纽机场、内河最大的港口,开辟从重庆到欧洲的**物流通道,这些努力正产生明显效果。前三季,两江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增长9倍,长安福特等汽车产业也增长迅速,两江新区的GDP前前三季度同比增长20.6%,成为跨国投资者和世界500强企业青睐的投资目的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