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忠县段拖挂车起火 300万货物烧没

2012-08-08来源 : 互联网

 

货车车厢被熊熊大*吞没。

前天中午一辆山东拖挂车在沪渝高速忠县段起*,可保险公司只赔偿6万元

山东司机方师傅驾驶着拖挂车,运送一批货物到重庆主城区。可现在,方师傅在石柱县不知如何是好了。原来,车子在沪渝高速忠县段发生了*灾,车上货物全部烧毁。方师傅从保险公司那里得知,他只能得到大约6万元的赔付,可货物的总价值却在300万元左右。

只能得到6万元赔偿

昨**午,当记者联系上方师傅时,他正在石柱县。从电话那头有气无力的说话声音,记者能感觉得到方师傅现在的郁闷和无奈。

“车子保了险的,但是他们(保险公司)说,只能赔6万……可车上货物的总价值在300万元啊!”方师傅说,事情发生的前晚,他和妻子一夜都没合眼,坐在椅子上偶尔闭上眼睛,“四五米高的*苗,货箱全部起*的情形,就出现在眼前……”

方师傅说,这辆车是今年4月刚买的,他不是车主,而是帮忙开车的司机。车子从江苏常州出发,前往重庆主城区交货。车上的货物中,靠近车头的前一截货箱装的是油漆,货箱中间装的是发电机,货箱尾部装载有电缆、食物以及一些小百货。“这一趟的运费是1.2万元,除过路费、油费等,算下来还是有几千元的利润。”方师傅有几年跑长途运输的经验,这一次还有妻子陪同,似乎稳稳妥妥的。

无意间发现车尾冒烟

*灾发生在前天中午12点40分左右,当时方师傅驾驶的拖挂车行驶到沪渝高速忠县段。

眼看还有三四百米就到忠县长江大桥了,方师傅无意间从后视镜里看到,车尾处有黑烟冒了起来。他立即踩下刹车,将车子停靠在右侧紧急停车道上,准备看个究竟。当他刚跳出驾驶室,就看见车尾有明*窜了出来。

“拿灭*器!快!”方师傅冲着副驾驶位置上的妻子喊道。方师傅的老婆立即从驾驶室内提出灭*器。但只有一个灭*器,**是杯水车薪。再加上当时正午的高温,货箱里的*势很快就扩大,并且蔓延开来。

方师傅只能一边拨打“119”,一边控制着车子,让车头与货箱分离。

高速路受影响5小时

忠县消防大队接到**后,在中午1点15分赶到现场。消防队员看到,这辆车牌号为鲁Q9XX10的拖挂车已经分离,后部货箱陷入一片*海,*焰高达四五米,肆虐的大*已经吞噬了整个货厢。

消防队员一边出水灭*,一边控制*势不要向油箱处蔓延,同时还要给路边被引燃的树林灭*。

在忠县和石柱两地消防官兵的努力下,明*在下午3点30分左右被扑灭。由于车上装载的油漆、发电机等货物属于易燃物品,*场清理难度大,消防官兵不得不先用手和*钩不断将车内货物卸下,然后再用水给这些烧焦的货物降温。

直到下午5点40分,大*才**扑灭。此时,车厢里的货物已经全部被烧毁,损失惨重。

受*灾影响,在离事发现场50米远的望天堡的隧道内,六辆车发生了连环追尾,将隧道**堵住了,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这两起事故,导致高速路中断了5个多小时,直到前天傍晚才开始慢慢恢复交通。

起*原因让司机困惑

关于起*的原因,方师傅自己也感到困惑。“如果是车厢里有*种,那为什么快要到目的地的时候才起*呢?要么就可能是重庆气温太高,车子轮胎先起*!”方师傅说,如今他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能在石柱等待处理结果,“300万的货,就那么一会儿就全完了,我怎么向货主交待啊!”

目前,起*原因仍在调查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