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布挡字母 翻牌器转换号牌 车主花招五花八门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7月16日,渝中区高九路,民警对遮挡号牌的车主进行教育。

7月16日,渝中区高九路,民警对未按规定悬挂临时号牌的新车进行处理。

7月16日下午,一辆小轿车在渝中区经纬大道被交巡警拦下。车主走出驾驶室一脸愕然。原来,她的车牌装饰“hello kitty”正好倚在车牌号码“9”上,遮去了数字的一大半。

当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启动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整*。记者调查发现,遮挡篡改号牌的违法行为层出不穷,重拳整*已刻不容缓。

为逃避处罚,在号牌上“做文章”

7月15日上午10点,记者驾车从沙坪坝区杨公桥立交上内环,前往北环立交。在大约8公里的道路上,记者发现11辆车没有正确悬挂号牌,其中4辆是使用临时号牌的新购小轿车,均没有按规定张贴出来;4辆是大货车,号牌隐藏在车辆尾部,电子监控无法捕捉;另外3辆小轿车的车牌号污损无法辨认。

“一旦这些车辆交通肇事逃逸,将很难锁定。”交巡警内环快速路支队民警说,他们近一个星期在内环执法时,发现了30多辆从高速公路下道而来的车有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交巡警通过现场执法,绝大部分驾驶员承认,这样做是为了逃避高速公路行政管理部门的测速执法。

沙区土湾派出所前段时间处理了一起打架的*安案件。民警在调取附近的监控录像时,提取到了逃逸的肇事者车辆的号牌。但一比对,发现这是一个假号码。“肇事者打架斗殴时有恃无恐,因为他知道,自己车的号牌是假的,容易脱身。”办案民警担忧地说,涂改、变造车牌带来的问题很多,很容易滋生其它违法犯罪。

用胶布遮挡,字母“R”变“P”

今年6月24日凌晨2时左右,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民警在菜袁路龙家湾隧道出口,发现了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小轿车。车的旁边,一个人影晃来晃去,还时不时蹲在地上。民警上前进一步检查发现,小轿车尾部的号牌与行驶证上的不符。

民警辨认发现,尾部号牌中字母“R”被驾驶员用蓝色胶布遮挡,变为了“P”。原来,驾驶员邓某为逃避交通电子警察执法而篡改了号牌字母。当日他开车从龙家湾隧道出来时,发现有民警设卡检查。他害怕自己行为暴露,于是把车停在路边,想撕掉前后号牌上的遮挡物。不料,尾部号牌的还没来得及撕,就被民警发现。

除这种挖补式篡改号牌外,交管部门介绍,一些车辆还使用光碟遮挡号牌,或者在号牌下悬挂一张反光板,以逃避电子眼拍照。另外,有些车辆还使用“车辆翻牌器”,这种仪器可受车内驾驶员遥控,在真牌和假牌中随意转换。甚至还有车主使用套牌。这些违法行为,对道路上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了*大威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