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区“三大活动载体”深化海外联络联谊

2012-07-03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侨联网站消息,自去年来,重庆南川区委**部及涉侨部门立足“汇集各方力量,共促转型发展”的主题,夯实三大活动载体,深化海外联络联谊,积极为打造南川“区域经济中心和民生幸福高地”凝聚人心,汇集力量。

一是扎实开展“问计侨台·情漫故园”行动。以“问计万家·情满南川”活动为契机,纳入全区统一行动整体部署推进。其间共发放调查问卷2500余份,其中向外寄发800份,走访慰问侨台界群众400余户,搜集到可行性建议意见12个方面34条。

二是开展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寻根问祖”活动。累计发出邀请函700余件,陆续接待夏威夷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刘成均、台湾科技大学教授钟富昭、台湾“蘑菇大王”李兴祥等回乡祭祖的**代表人士120余人次,邀请港岛社团**考察团来南考察3批次,让他们亲身感知南川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浓厚他们的“归根情结”,借机大力宣传和推介新南川。

三是坚持开展海外日常联谊“五个一”活动。坚持在传统节假日开展“一封‘家书’、一张贺卡、一份家乡报(南川日报)、一次座谈和一批慰问”的常规联络联谊活动,累计向侨台界代表人士寄出各种联谊信件3200余件,做到问候不停,联谊不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