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冒出36螺钉 咋没部门管?(图)

2012-07-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微博上一位网名为“023假期”的网友发出一条微博,称在海关车站附近的人行道上有凸起的螺丝钢钉,希望行人通过时注意安全。昨日,记者来到现场发现,从建北九支路至建北五支路的人行道上共有九处,每处有四颗凸起的螺丝钢钉,冒出地面六七厘米,很容易绊人。

现场:

人行道上螺钉绊人

记者发现这些冒出地面的螺丝钢钉每一颗都有大指拇一般粗,而且冒出地面六七厘米。记者数了一下,一共九处,每处有四颗螺丝钢钉呈“正方形”排列。据常在这里做清洁的环卫工人介绍,这些冒出地面的钢钉常常绊住行人。“我常常看见有些人一边打电话一边走,有时不注意就会踢到路面上冒起的螺钉。”

而旁边的一家手机维修店**告诉记者,这些螺钉冒出路面有半年多了,一直无人问津。

随后,记者在路边观察了大约50分钟,起码有十几位路人都被路面冒出的螺钉绊住了脚,有些还险些摔倒。“哎哟,吓死我了。”上午11时左右,一位正在打手机的女士正好踢到了路面冒起的钢钉差点摔倒,还好身边一位男士伸手拉住了她。

质疑:

怎会冒出螺钉来?

好好的路面咋就冒出螺钉来呢?记者从居住在这附近的王耀辉大爷处了解到,以前人行道边上是花台,后来花台拆掉后就留下了这些钢钉。“我想是以前固定花台用的。”王大爷猜想。

可是,手机维修店**表示,以前的花台扩成马路是真的,但是拆掉花台后并没有留下这样的螺钉。“是路面**好后,留下的这些螺丝地桩。”

而在这里做清洁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些螺钉是扩路后留下的,有市民曾反映过此事,但一直无人解决。

追问:

螺钉到底归谁管?

随后,记者先是找到了江北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从建北九支路至建北五支路上这9处冒起的螺丝钢钉不属于该处管,其工作人员表示螺钉可能是为安装路灯所用的地桩,应该归市城市照明管理局管。

记者又找到了市城市照明管理局管理科。可是,市城市照明管理局江北维护处的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后表示,地面冒起的9处螺丝钢钉不是他们的管理范围,至于这些螺丝钢钉用来干什么,归什么地方管理他们也不清楚。

声音

先解决问题再追责

社会学家谭刚强表示,对于很多无法找到明确主管单位进行解决的事情,建议可以先解决问题后再来追究具体主管部门的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