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所国外高校来渝"抢"生源

2012-07-02来源 : 互联网

 第十一届中国(重庆)**教育展定于本月30日至7月1日在重庆科技馆举行。来自英国、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的百所海外院校与教育机构将聚*重庆,为争夺有留学意愿的重庆考生“一较高下”。

英美热度不减 韩西*度参展

历届**教育展上,英国和美国代表团都会成为考生关注的热点。此次,英国展团由英国总***文化教育处**,10所英国知**校强力组团赴渝参展。据悉,今年4月赴英留学制度将有新调整,考生可在现场咨询。

同时,美国展团则由14所院校组成。包括在美国西部****的**大学杜鲁门州立大学、纽约理工学院等。这些院校在计算机、理工及商学专业方面实力较强。

此外,今年参展的非英语国家院校数量和往届相比出现增加态势,达20所之多。其中,韩国和西班牙院校为*次参展,土耳其艺术名校米玛尔斯南美术大学也将*度来渝。

**大学是主力 现场解答考生疑难

此次参展的院校半数以上为**大学。它们不仅将推出各具特色的奖学金政策吸引考生,还会在现场为考生规划留学之路。展会期间还将举行11场留学说明会。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前往展场,展会组委会将在四川外语学院、西南大学、南方翻译学院和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与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开设穿梭巴士。

上了一本线可**咨询**校

高考成绩如何与国外院校招生挂钩?大会组委会相关人士解释,国外很多院校,尤其是**大学非常看重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一般情况下,高考成绩越好的学生,申请好大学和获得奖学金的机会越大。

例如,上了一本线的学生可**咨询**学校,特别是加拿大和新加坡的**大学,他们主要根据高考成绩来判定是否录取学生。而包括法国、西班牙、德国、日本和韩国等在内的一些小语种国家院校,则不会把高考成绩作为最重要的选择因素,它们更侧重于考察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

此外,艺术类考生可**咨询参加本次教育展的国外艺术类院校,例如美国的旧金山艺术大学、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等。

 

重庆市近年来出国留学人员分布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出国留学人员主要由公派出国留学和自费出国留学两部分组成。其中,九成以上为自费出国留学人员,他们通常会通过留学中介、高校办的出国预科班等方式进入国外高校。目前,这一留学人群的数量每年约在3000人至4000人之间。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和新加坡是重庆考生最喜欢选择的留学目的地国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