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红军:政府主导着经济 企业要看政府脸色办事

2012-07-0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经济已经开始有下滑迹象

发改委更多的**应放在改革方面。发展改革委员会,*先是发展,同时也进行改革。通过30年改革开放,经济增长以后,应该说中国的的经济实力、硬件、规模指标都已经足够,包括外汇储备、国民储备方面。所以,发展到了一定阶段,改革的问题就比较突出,这包括各方面的改革。

在陆红军看来,改革已经到了攻坚阶段,而且已经到了不动不能解决的问题阶段。各种配套改革跟不上,前面发展的成果就很难巩固。从一个学者研究角度来看,觉得到了必须要改的地步。所以,到了不改革不行的地步,它需要一个顶层设计,要有计划、有步骤、有**的逐步调整规划,这个阶段已经到了。关键是怎么抓住它的手,从什么地方切入。

陆红军同时也指出了改革的突破口,他认为,发改委制定**战略性新兴产业,没有考虑到金融服务,也没有考虑配合。所以,要建立一整套创新企业金融服务国家的行为指南,把市场行为同国家行为结合起来,建立一个规范。因为,中国经济趋于**导向型。

陆红军称,中国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一个既有**化的问题,又包含社会资源的配置问题。同时,也有中国自己的特点。譬如,经济发达地区和中西部落后地区太大,造成贫富的问题、先进与落后的问题、资源平衡的问题,统统都出来了。所以,像税务问题就是第二次分配的问题。第二次分配过程当中,**的利益跟地方的利益发生一定的偏差,如何统筹这个问题。所以,改革是带有整体性的,需要多方面配合支持。

针对有人称央行*立性欠缺,陆红军则认为,不同的国家要区别对待。央行*立性要看各个国家实际情况,美联储也不**是*立。只是表面看起来好像是*立,所谓的*立性要怎么看待?比如说,**银行的功能本来是各个商业银行贷款,但实际上联邦储备署成为*后的券商了,它要去平衡各种机构的利益,平衡资产负债表,不仅是对商业银行,对投资银行、企业、**也要进行投资,变成一个*后投资人。这些功能都是在发生变化,所以,**的央行都是碰到一个共同的问题,不能纯粹用所谓*立性来衡量一个**银行的功能。

此外,国际板是陆家嘴论坛不得不提的话题,直到如今,也尚未出台。陆红军认为,现在不存在阻力了。比如像香港,它的国际金融中心国际化程度也在拓展,它不会吊在一颗树上,所以,这个顾虑已经不存在。国际板的问题,就是下决心什么时候推出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