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世界地球日”绿化长江义务植树活动

2012-04-23来源 : 互联网

4月22日是第43个“世界地球日”,为唤起人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珍惜森林资源的意识,重庆市绿化委员会和云阳县**在长江岸边联合开展绿化长江义务植树活动。

当日上午,在毗邻长江、地处云阳县人和街道办莲花社区的一座荒坡上,两条书有“植树造林、献爱地球”、“绿化长江两岸、建设生态屏障”的大红横幅,在半山腰上迎风招展。横幅下,来自市***、云阳县林业系统的干部职工以及当地群众等1000余人,挥锹舞铲,打窝培土,为荒坡披上一片新绿。

这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两年生营养袋柏树2万株及其他树木。莲花九年制学校一名13岁的初一女生告诉记者说:“我是**次参加‘世界地球日’义务植树活动,今天和同学们一共种了8棵树,为绿化长江、保护地球做出了自己的一点努力,觉得非常有意义。”

据市***总工杜士才介绍,为努力提高地球森林覆盖率,我市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和苗木生长规律,坚持适地适树原则,选择*适宜生长树种,并做到把森林工程与农民增收致富相结合,从实际情况来看,目前已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年前,云阳县提出生态兴县战略,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快速掀起“种树、兴林、护绿”热潮。目前,该县已累计完成森林工程建设任务98万亩,占规划总任务的9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