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区个人住房信息已联网 将全市普及

2012-01-31来源 : 互联网

 

以前,因为信息未联网,购房者若在每个区都买一套房,可能都会被算作*套房。现在,这种打“擦边球”的异地炒房现象将难以发生。记者昨天从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主城区已建成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主城区是否有房、房屋的位置、面积等信息,都可以即时的联网查询。

从2010年9月起,我市开始建设重庆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截至去年底,主城区各房屋登记机构共清理档案662万宗、扫描档案1.9亿页。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主城区的个人住房信息收集完毕,系统也已经建成,但暂时未对外开放。有需要的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前往市房屋登记交易中心办理。而区县的信息正在收集中,预计今年底完成并联网。

“以前,一些心怀侥幸的‘炒房族’往往在不同区县各买一套房,正是看中信息不对称这一点。现在,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后,购房者的住房信息变透明,也能有效保护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该负责人称,待全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全面完成后,还会有利于房产税的全面监管执行。

此外,这个系统也和我市公租房的管理系统相联,市民申请公租房时,都将同步通过它的审核,符合相关资格才予以通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