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电子产品销售稳健

2012-01-3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商务部表示,春节期间(1月22日-28日)**零售和餐饮企业总销售额同比增长16.2%,与2006-2011 年春节期间16.8%的历史均值水平持平,但不及2011 年春节/国庆期间19.1%/17.5%的同比增幅。3D彩电、节能冰箱、节水型洗衣机、单反数码相机及新上市的iPhone4S 等智能手机尤其受消费者欢迎。来自新浪网和其他媒体的消息显示,受3D和智能电视(折扣力度较大)、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销售的推动,石家庄、常州等部分二三线城市3C 和家电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8%-19%。在三四线城市,尽管折扣幅度较大,但家电需求仍然乏力,部分原因是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活动在2011 年底结束。此外,智能手机、单反相机、热水器、电烤箱的销售也较为稳健。

我们在烟台和北京的门店调研显示:(1) 电脑价格在2011 年底促销活动结束后相对保持稳定。华硕和联想为**品牌,Thinkpad E40 等**机型**;(2) 大屏幕(42 寸以上)智能电视和3D 电视在降价10%-15%后需求强劲。我们未看到电视机库存不足的状况;(3) 部分白色家电(冰箱、洗衣机和烘干机)库存过剩;(4) 在烟台的一家乐语门店,智能手机销售(售价多在人民币700 元-1,500 元之间)目前占到了总销售额的约20%,而一年前所占比例不足5%,这主要受年轻消费者的推动。联想A60 和P70(均使用联发科技MT6573 芯片)销售状况良好,甚至中移动也为A60 提供了补贴;(5) 1 月1 日起,***针对部分预存话费的千元智能手机提供的补贴从40%增至50% (占每月***低话费额)。我们预计***将在3 月前推出(待完成全国配货后)iPhone4S,其补贴政策与力度将与中联通类似。

小编结语:尽管今年春节的销售状况不及2011 年强劲,但半导体含量较高产品(智能手机、电脑)的需求和库存相对保持稳健,这对评级为买入的台积电(位于强力买入名单)和中兴通讯有利。晨星半导体(买入)应将受益于中国智能和3D 电视普及率的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