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进入后CEO集体领导时代

2012-01-3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我们应该转变思想了。整个行业——出版、金融、汽车、房地产等等,不一而足——甚至整个国家都在经历变革。曾经强大的经济体陷入困境,而新兴经济体与他们既竞争又合作。**的商业模式取代了旧有的模式,这些新模式常常以软件和服务为中心。这个世界正变得越来越复杂。世上的CEO们作为企业的**者,将越来越难以单*行事。只有建立和维持一个强大、灵活、多样和紧密团结的**团队,才能迎接未来的挑战。

IBM2010年对**1,500多位CEO进行的一项调查中发现,79%的CEO预计他们将在未来面对比如今更加复杂的局面。这个惊人的比例表明,单个**者的意见、想法和经验可能不足以在未来成功驾驭一家公司。IBM在2011年对**3,000多位*席信息官(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简称CIO)的一项调查显示,现在CEO和CIO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他们正在使用IT创新来提高公司业绩。

IBM的调查结果表明,尽管团队**目前还不是管理层面的目标,但集体决策与个人决策的较量越来越不可避免,越来越明显。

然而,在后格斯特纳时代,IBM仍然势不可挡,今年其市值甚至超越了微软,这还是自1996年以来的**次。蓝色*人(IBM别称)受益于其企业文化和价值观,而这两点长期以来一直都有助于推行团队**。比如,IBM不久前宣布,弗吉尼亚·罗曼提将在1月份接替彭明盛成为公司总裁兼CEO。这项任命并没有引起商界的震动。IBM历来重视培养出色的高管,辅佐公司的CEO。他们不仅是公司的接班人,还使公司的日常运作变得更加顺畅。

受益于团队**的不只是企业高层。以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为例。2007年,通用电气发电事业部(GE Power Generation,该公司*古老的部门之一)的19位高管齐聚纽约州克罗顿维尔的通用电气管理培训中心。这是通用电气一个事业部的所有高管*次聚在一起进行**力培训。结果呢?他们起草了一份愿景宣言,并制定了多项发展计划,其中包括关注新兴市场的监管和其他事宜,现在这些地区已经成为通用电气整体战略的关键领域。短短四天里,这个团队就有效地制定和达成了统一的策略,并开始着手实施。

在青蛙设计公司(Frog),我们已经从创新一言堂模式向依托团队**的模式转变。公司创始人哈特姆特·艾斯林格(上世纪80年代曾与乔布斯和苹果公司有过紧密合作)在2006年退休之前,就已经在这么做了。他是联合CEO,而不是公司里唯一的高层声音。他认识到,市场越来越复杂,**联系越来越紧密,要求企业集思广益(“群体思维”有个负面含义),实行集体决策。我们现在聘请了工程师和商业战略家,以完善我们的工业设计师团队。管理人员每周都会举行电话会议,每月都会参加**力会议。我们在会上会讨论各种短期和长期问题。面向全公司的邮件会*先经过多位高管的检查,以确保其中的信息和基调符合我们的目标。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信奉团队**。据报道,陷入困境的黑莓手机制造商RIM(Research In Motion)正在审查其联合CEO模式的有效性。有些股东公开且明确地表示,他们希望董事会用单一决策者模式取代现行的双CEO架构。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发生。“改变管理策略或改组管理层是不可能的,”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的皮埃尔·费拉古*近在提供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

同时,如今一些*具创新力、*成功的公司确实都有赖于团队**。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他开始时有点一言堂作风——在2008年聘请谢丽尔·桑德伯格担任*席营运官,协助管理这家发展迅猛、影响力快速提升的公司。有人会说,这不过是“成人监护”【也就是引入有经验的管理者来辅佐年轻的创业者,比如,谷歌(Google)的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在创业早期曾经聘请过埃里克·施密特担任CEO】。但它实质上也是一种令许多公司受益匪浅的团队**策略。

小编结语:团队合作是任何创新型公司保持成功的关键,无论有多少员工钦佩公司的领袖人物。创意只是创意,只有人组成的团队才能把创意变成现实,创造利润,并使之不断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