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建设畅通重庆 解放碑连通42个停车场

2012-01-1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渝中区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针对交通问题展开了热议。*先抛出这一话题的是市人大代表、市公交集团原董事长杨茂超,两个问题都引起了代表们的共鸣。

解放碑42个停车场要连通

昨日,杨茂超发言时,说起了渝中区的交通问题。“真正进入了渝中区,反而不堵车。”杨茂超说,因此当前渝中区需要解决的是停车难问题。

渝中区现有停车位6万个左右,但是渝中区真正需要的停车位高达12万个,有一半的缺口。

针对杨茂超代表所提的问题,作为渝中区区长的唐英瑜代表给予了回应:这是事实,渝中区已经开始从几方面着手解决。

一是利用道路、人行道增加停车位。渝中区现在正在充分利用道路和人行道设立停车位,到目前,近解放碑地区就增加了1900多个停车位。二是利用部分拆迁地块,平整出来作为临时停车场。

三是将解放碑的42个停车场连接起来,车辆从临江门、中兴路、和中山路就可直接从地下进入解放碑,让车辆分层次走。

“另外,我们还准备在临江门奎星楼、朝天门等地区建4个大型公共停车场。”唐英瑜说。

今年200辆电动公交车要上路

杨茂超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今年上半年,主城区将有200台电动公交车要上路,3年时间主城将投放1000辆以上的电动公交车。

“目前,电动公交车已经开通了一条试点线路,即从两路到空港园区。”杨茂超介绍说,从运行的情况来看,效果很好。电动公交车的好处,一是环保,****,没有噪音;二是节能20%以上。可装120—130人,时速80公里没有问题。

杨茂超随后说,“我们准备把*批电动公交车主要投放在渝中区。”唐英瑜对此也给予了回应:“这是好事,下来我就来找你。”

公交公司管校车费用要降一半

市人大代表唐英瑜说,现在的校车,不仅是坐不起,而且还存在坐不了的问题。

渝中区某小学,一名学生坐校车,以前一学期800元,后来涨到了2000多,现在一年达到了7000多。“一个月孩子坐车的费用就超过了600元,这有多少老百姓坐得起?”

对校车费太高,孩子坐不起的问题,杨茂超说:“如果校车交给公交公司管,费用至少降一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