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王”重庆将铸风帆地标建筑

2012-01-11来源 : 互联网

凯德中国西南区总裁韩德明说,朝天门自古以来被誉为“古渝雄关”,曾经是重庆历史上规模*大、气势*雄伟的城门,民间也素有“朝天门,大码头,迎官接圣”的谚语。这里不仅是两江交汇的水上门户,也是中国内陆开放“**门”。

重庆朝天门项目占地9万余平方米,项目将建起八栋摩天大楼,彼此通过一座空中花园相连,整体犹如一艘*轮上招展的风帆,寓意为重庆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渝中区区委书记刘强表示,这一地块公开面向**招标后,凯德中国以其雄厚的开发实力、世界知名的企业品牌、**历史文化特色的设计理念脱颖而出。双方正式签约,标志着重庆这一“内陆开放之门”朝天扬帆、正式起航。

嘉德置地*席运营官林明彦介绍,项目将包括城市生活所涉及的各种业态,还将建设一个露天广场。

“喜欢晒太阳的市民,可以到这里来享受。”林明彦说,广场建成后,将和朝天门广场相呼应,目前整体方案还在设计中。

目前项目的报审方案仍在完善中。韩德明说,项目的概念图放在网上后,网民很关注,也提了很多好的建议。有网民建议,除了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的特色外,能否融入重庆阶梯式的城市概念。目前,凯德中国正在跟设计师沟通,考虑采纳网民的建议。

渝中区**与嘉德置地集团旗下的凯德中国、淡马锡全资子公司星桥控股就开发建设朝天门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朝天门项目正式命名为“重庆来福士”,以八栋高层建筑形成一组强劲的风帆,寓意“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成为凯德中国的第九座、也是**体量*大的来福士。

渝中区规划局副局长刘睿表示,目前,正在收集市**见。待设计方案出来后,通过**审查完善,然后进行公示听取市**见,*后才能报批。刘睿称,方案设计将充分融入重庆的地方特色。下一步,渝中区将协助凯德中国对方案中的细节进行完善。

黄奇帆说,朝天门项目是重庆去年批租土地交易中*大的一个项目,以10亿美元成交,每亩地价达5000多万元,每平方米楼面价达8000元以上,是重庆名副其实的“地王”。同时,朝天门整个项目投资达200多亿元,每亩地投资量近两亿元,过去,这样的投资强度都发生在北京、上海、深圳等沿海发达地区,现在却发生在重庆,这正体现了西部大开发的成效,说明西部大开发渐入佳境,重庆成为西部大开发风头正劲的一个缩影。

黄奇帆说,朝天门项目确定风帆的形象,有扬帆远航之意,同时,在建筑结构中,还增加一些阶梯元素,符合山城爬坡上坎的特色,既是山城又是江城,与重庆地理文化因素紧密结合,又和未来中央商务区相互匹配。随着朝天门项目的建成,今后解放碑、朝天门、江北嘴和弹子石,四点成片,成为两江汇合的中央商务区、全市的核心。

廖文良表示,“重庆来福士”是嘉德置地在中国西部的重要一步,也是新加坡在中国投资*大的一个单体项目。如果说上海是美国的纽约,那么,重庆就像芝加哥,而且重庆正在成为下一个新的上海,嘉德之所以投资200多亿元建设“重庆来福士”,就是看好重庆的发展潜力。

嘉德置地*席运营官林明彦表示,朝天门项目紧邻重庆解放碑传统核心CBD区域,地铁站、公交换乘站、客运码头与游轮中心均汇聚于此,坐享西部乃至辐射**范围的资源集合与强劲需求,不仅将成为重庆的地标,也将大力推动重庆国际化进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