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可能仍在4%左右

2012-01-11来源 : 互联网

今日,央行研究局局长张建华今天在一**上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是很好的时间窗口,一些改革可以推进。他认为,中国金融业**大考验就是利率市场化;第二大考验是资本账户开放问题,人民币可兑换;第三大考验是经济周期的影响。

他指出,由于担心资本流入,中国在加息方面行动缓慢。而如果利率自由化,中国银行业可能会面临挑战。如果人民币资本帐户开放,中国银行业或面临挑战。

此外,张建华估计,中国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可能仍在4%左右。这此前多家机构的预测,今年CPI总体涨幅将继续走低。

中国银行近日发布的2012年**季度中国经济金融展望季报预测,2012年我国GDP增长8.8%左右,CPI上涨3.5%左右。报告指出:"随着经济景气回落、食品价格高位回落和输入性通胀的减缓,2012年物价涨幅将明显放缓。"

亚洲开发银行**经济学家庄健说:"翘尾因素正逐步消失,今年的货币政策也将保持稳健,预计今年物价总体水平将保持下行状态,月度之间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波动,但总体CPI涨幅将维持在4%左右。"

小编结语:今年影响价格上涨的深层次因素仍未根本消除,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的任务依然艰*。决定价格的根本因素是供求关系。今年将进一步促进农产品生产、流通和供应,落实提高粮食*低收购价,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蔬菜、生猪等农副产品生产流通价格优惠等各项政策,发挥价格调控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以形成价格调控监管的合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