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困难?社会来帮助

2011-12-26来源 : 互联网

12月20日,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对于石柱南宾镇红井社区居民余冬云一家而言,却是一个暖暖的冬日。石柱县公安局民警代表将自愿捐赠的13740元送到了他家。今天,石柱县公安局透露,他们仍在继续为余冬云夫妇募捐,帮助家徒四壁的余冬云一家度过难关。

石柱南宾镇川主巷片区居民余冬云膝下有两个儿子,平日里靠打些零工维持生计。家庭虽不富裕,却也其乐融融。

2007年,灾难从天而降,长子余亮不幸发生车祸,颅内出血。在四处就医寻求*疗长达5年的时间里,家庭负债累累,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而且连房子都没了,全家租住在一户人家的地下室,终日不见阳光,家庭仅靠打零工和吃低保度日。

今年12月8日,余亮医*无效,不幸去世,连安葬费都无着落。在走投无路之下,将遗体抬到废弃的原殡仪馆停放准备第二**葬,连当晚烤*用的炭都是邻居凑*买的。

12月12日,悲痛欲绝的余冬云夫妇与殡仪馆承包商发生误会,南宾第二派出所民警肖云天及时出警化解误会。了解到余冬云家的悲惨遭遇,掏出身上仅有的200元*给了余冬云,并安慰他要坚强起来,挺过难关,一切会好起来。

12月13日,南宾镇红井社区川主巷片区居民自发组织,敲锣打鼓地来到南宾第二派出所,社区群众高举横幅,小儿子拿着感谢信,余冬云夫妇托着“人民警察履行天职秉公,义正辞严除强扶危济贫”的锦旗,猛地跪在了民警肖云天的面前,表达对南宾第二派出所及民警肖云天“*诚挚的谢意和*真挚的感激之情”。

“感谢公安部门培养出好警官,我们桥北川主巷片区全体人员及当事人家属表示衷心地感谢。”60多岁的红井社区居民李大妈翘起大拇指深情地说。

余冬云家不幸的遭遇很快传遍了石柱警局,政*处倡议向全局倡议:当我们安然有序地学习工作时,一个不幸的家庭却在紧急呼救!……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我们的爱心,以捐款方式为余冬云一家提供关怀和帮助。愿我们的点滴付出汇成爱心的暖流,让暗淡的生命重新迸发出灿烂的霞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