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轻轨三号线年底新增10个站点直达机场

2011-12-2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在南岸区五公里站打探发现,该站所有工程基本完工,正在做*后调试工作。

了解到,二塘到机场贯通后,二塘、六公里、五公里、四公里、南坪、童家院子、回兴、双龙、碧津、机场这10个站点将启用。

三号线南北贯通,横穿南岸区、渝中区、江北区、两江新区、渝北区主城5个区域,横跨嘉陵江、长江,是目前我市跨区域过江*多的一条轨道线路,是重庆轨道交通网络化的标志,除了与一、二号线交汇外,将来还要与南岸茶园到北碚的六号线在红旗河沟站交汇换乘。

据了解,三号线牛角沱站、观音桥站是该线路目前人流量*大的两个站。南坪站开通后,将是该线路又一个大站,人流量不逊于牛角沱站和观音桥站。

三号线拥挤势头越来越明显,缩短发车时间、增加发车密度是有效办法。从市轨道集团了解到,由于目前负责生产组装列车的厂家,每月只能生产两列车,新车还要在轨道上调试5000公里才能上路,新车增投速度落后于乘客量的增长速度。因此,短时间里仍然按照8分钟一班发车。

据了解,三号线南北贯通后,一、二、三号线通车里程将达75公里,日运量将达80万人次。其中,主城约四分之一的上班族将依靠轨道交通出行。

轻轨直通机场,乘坐飞机的市民不用再担心堵车了。目前,一号线沿线市民,可在两路口换乘三号线,二号线沿线市民,可在牛角沱换乘三号线。

目前开通的三条轨道线路,除了二号线新山村到机场票价8元外,一、二号线目前*远站点到机场的*高票价为7元。

其中,1号出口位于T2B航站楼外的停车场,5号出口位于T2A航站楼外的停车场。如果你乘坐**航班,那么请从2号出口出去,这里通往江北机场的**出发、**到达和要客服务C区。

如果你到江北机场接亲戚朋友,一定要从3号出口出去,这个出口通往江北机场的国内A到达、国内B到达和长途客运换乘中心。

如果你到江北机场乘国内航班,要从4号出口出去,这里通往机场的国内出发厅、机场巴士站、出租车站台、要客服务A区和要客服务B区。

目前,轨道交通一、二、三号线已经连通,未来家住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杨家坪、沙坪坝区、渝中区大坪、南岸区南坪以及江北区的市民,都可以通过轻轨三号线到机场坐飞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