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身份证可查个税

2011-12-21来源 : 互联网

“不用在窗口排队了,只要在机器上一刷二代身份证,就可以打印个税完税证明了”。昨天,在北部新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来开个税完税证明的王老师笑着说,“设个密码,还可以回家查明细。方便多了。”

王老师说的这个机器,就是渝税通自助办税机。形状类似银行自动取款机,只是在“自动取款机”插卡的位置,多了一个身份证的感应区。

“自助办税机近期才布置,操作非常方便。”北部新区地税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如果你是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只需要用第二代个人身份证在感应区上一划,就会显示相应的页面,按照显示可以查询个人纳税明细,也可以选择打印完税证明”。

王老师刷了身份证,页面立刻弹出对话框,他用手在屏幕上点了两次,选择了2009年到现在这个时间段,点击确定进入个税明细单,屏幕上详细列出了每个月的纳税额。一目了然。

市地税局信息管理中心董女士介绍,自助办税机可以查询和打印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及个税缴款凭证。另外,还可以在上面设置网上密码。用这个密码随时都能在市地税局网站上查询个税的明细清单,还可以打印缴款凭证。

据了解,去年开始,需要个税完税证明的地方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特别是房地产调控后,银行按揭、购房手续等都需要用到个人完税证明,“服务厅排队打证明的人比之前多了好几倍”,北部新区地税局工作人员说。

“为了给市民提供方便,今年4月开始,市地税局开始在各办税服务厅设置自助机。现在已陆续设了48台,主城9区办税服务厅都有,部分区县有需要的也进行了布置”。董女士说,“下一步,准备在全市所有区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