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望直航美国洛杉矶

2011-12-2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重庆货运到美洲,通常由长江抵达上海,再出海进入太平洋抵达美洲。一趟下来,至少需要二十余天。”市外经贸委外事处处**文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渝新欧”铁路让“重庆造”笔记本电脑通过铁路直抵欧洲市场,然而却尚无一条直达美洲的专线。重庆开通直航洛杉矶的班机后,重庆造笔记本电脑出口美洲市场的物流时间将大大缩短。同时,该航线开通后,不仅将担负我市出口美洲市场的任务,市民前往美国亦可以不用辗转到北京、上海等地转机,直接在家门口就能搭上直飞美国的班机。

关于何时能通航,高文表示,双方已着手启动两地直航相关准备工作,目前洛杉矶方面的机场和航空公司已进入深一步的洽谈当中。预计先期将争取延伸上海——洛杉矶航线,在重庆增加起降点,适时开通货运包机航线。

据了解,该协议不仅将为重庆再添一条“出海”通道,双方合作的身影亦将更加频繁。

按照协议内容,从明年起,两地将定期举办推介活动。“洛杉矶重庆周”活动拟定于明年6~7月在洛杉矶举办,“重庆洛杉矶周”活动拟定于明年8~9月在重庆举办,以助推两地在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高文表示,近年来,重庆先后举行过多次“香港周”、“澳门周”、“台湾周”,但城市**的范围只局限境内。“重庆像这种走到国外、开展时间长约一周的推介活动从未有过。”

市外经贸委相关人士认为,洛杉矶是美国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业和电子业的*大基地,重庆是中国老工业基地,存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需求。通过这个平台,不仅可以吸引更多的世界500强企业来渝投资。同时,借助美国技术、产业转移的趋势,重庆本土企业亦可以吸收先进技术,实现产业升级。

昨日,市外经贸委公布消息称,今年1~11月,重庆与美国的进出口总额为35.6亿美元。其中重庆向美国出口28.8亿美元,同比增长285.6%,笔记本电脑占据对美出口总额近一半的份额。在引用外资方面,今年1~10月,共有8家美国投资企业落户重庆,实际利用外资27635万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